2019年12月8日 星期日

如何做好網路行銷?獲利的關鍵為何

 
 
網路行銷的方法有很多,各家門派都有自己的方法,而我要教你的是社群行銷,社群行銷由三大要素所組成,分別是:

1.價值內容
2.社群經營
3.流量變現

如果你希望透過社群行銷為自己打造一番事業,或者是改善自己的工作能力,你必須依照這三大要素的順序來執行。

它們三者是同步的現在進行式,但你要先從第一項開始做起,因為價值內容是社群行銷的基礎。不過在做之前,我更建議你先想好你的變現模式。

我們處於高壓力的社會,許多迫不及待成功的人,不經多想即付諸行動。但高效的行動,來自於良好的思考品質,所以我建議你先想好如何進行變現。


[思考的品質:流量變現]

所謂的流量變現,指的是要如何把你獲取的流量換成錢。
你應該要能設計良好的消費模式,讓你的受眾願意付錢給你。

比如說:
你開了一家餐廳,你透過網路行銷吸引粉絲來用餐。
你有選貨眼光,進了一些不錯的商品賣給粉絲。
你是是網紅,你的流量讓你可以讓你跟廠商接業配。

我會建議你在開始網路行銷前,就先想好你的變現模式。如果你不具備任何變現手段,那學網路行銷對改善你的工作就沒有幫助。

除非你是想成為網紅......但成為網紅卻是難度最高的一種,事實上很多網紅當初都沒有想要透過網路賺錢,而是想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的奇人軼事,結果知名度上來了剛好可以餬口。

如果是以餬口為目標成為網紅,我敢說你會做得很辛苦,因為在紅之前有漫長的未發覺期,如果你不是本質熱愛分享的人,你恐怕撐不到紅的那一天。

找到自己在社會上的競爭優勢,看看自己有什麼服務可以換錢,以此為主題來做網路行銷,對你最有幫助。


Step1:價值內容

當你已經設定好可能的流量變現方式,接下來你就要開始產出價值內容。所謂的價值內容,是指對於你受眾有意義的內容。

比如說你真的是想當一網紅,而且還是綜藝型網紅,那麼你每天在粉絲頁上面寫笑話、拍搞笑影片,這對你的目標受眾就是價值內容。

而我的目標是成為全台知名的社群講師,所以我的價值內容就是教學內容。我只要每個工作天不斷的產出原創的價值內容,只要時間拉得夠長,就會被這社會看到。而且能產生讓人深刻的印象。

如果你想掌握我社群行銷的精隨,那請你跟我一起產出價值內容,這是你持續成長的方式,也是面向社會大眾最好的方式。


Step2:社群經營

你持續一段時間後,通常是製作出至少24篇價值內容,網路上會有些人開始關注你。這邊我要先恭喜你,如果你走到這邊,你已經淘汰了90%的競爭對手。創作之路的漫長,常讓人覺遙遙無期。

我已見過無數的人才剛出海沒多久,就立刻返航的。500年前如果不是哥倫布向西航行,我們不會那麼快知道美洲新大陸。

而我作為你的哥倫布,先幫你發現新大陸了。但許多人還是耐不住海上生活,航行沒多久就決定返回舒適的家。

一旦你選定社群行銷作為改善自己事業的方式,你一定要堅持不懈,直到出現成果。因為一旦出現成果,它就會給你動力源源不絕做下去。

你會開始獲得粉絲與掌聲,這時記得要好好呵護自己的粉絲,妥善的對待。你最好可以跟我一樣,盡可能記住每個粉絲的暱稱,並且在他們回應後盡快回應他們。

社群經營是長時間培養品牌與客戶關係的關鍵技巧,它出現效果的時間很久,但威力驚人。


Step3:流量變現

當你累積一定粉絲數跟聲量,就可以適度的置入些商業活動。我建議你觀察一下粉絲的需求,看看可以推出什麼樣的商業活動。如果在成立階段,你就做好充分的規劃,那是時候嘗試看看了。

以我自己來說,我去年也沒有想到會這麼早出來教課,原本以為上班族時光還會再多過個兩、三年。但那時我有很大的網路聲量,我就知道自己時機成熟,果斷跳出來自己經營,而這決策也讓我收入倍增,一舉躍入中產。

如果你不確定什麼時候你可以流量變現,那我建議你留意「粉絲呼籲」。當粉絲有這方面的需求,你有用心經營一定可以感受得到。

我曾試著在我另外個粉絲頁銷售桌遊,但我那邊的粉絲對於桌遊大多抱持著看看的心理,並沒有呼籲我積極介紹、推廣桌遊,也鮮少有人表達想購買,因此銷售狀況不盡理想。

粉絲呼籲,是非常好的指標。有越多粉絲希望你提供某項付費服務或商品,那你就越有機會拿這項事物來賺錢。


假如你看到這邊,你現在覺得熱血沸騰,認為網路行銷就是改善自己工作的良方,那請現在就付諸執行。

我們台灣的電商環境正在蛻變中,沒人注意到的時代,就是你成功最好的時代。當沒人認真看待,就是你的最佳機會。

期待你透過網路行銷,可以與我站在新的高峰,我是你的社群講師狐狸姊姊,讓我們下回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