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0日 星期二

我現在,過得正是退休生活!




#高效運用網路為你打造事業
  
自上週生病後,我決定動手改造自己的生活形式,短短兩天,我就從忙碌的創業者,成為了退休人士。
  
我的工作效率維持不變,依然為想進步的人寫出有效的指南,但我的生活品質卻大幅提高,跟退休沒有兩樣,這邊我把訣竅寫給你,期待你可以跟我一樣年輕,就開始過退休生活。


  
運用聊天機器人回答問題
  
你有上過我的課程就知道,我大在大部分的課程都會講解我是如何運用聊天機器人,幫助客戶縮短服務消費者的時間,同時我也運用聊天機器人,減少我服務自己客戶的時間。
  
消費者會問的問題,基本上80%都是一樣的,與其浪費人工反覆回答一樣問題,不如著重於真正重要的問題上。
  
透過聊天機器人,我就知道那名網友到底只是來問問,還是真的想要付費循求我的幫助。而實際上我的測試發現,大部分的人都是網路問問而已,真的要付費的人是相當少數,所以我也沒有必要花費那麼多時間回答不想付錢的人。
  
  
回饋社會有方法
  
秉持著有錢就是要回饋社會的心理,我除了持續在粉絲頁上更新文章,在我的FB社團也有大量的文章可以供大家查閱。而這也是節省時間,可以有效回饋社會的方式。
  
如果我每天回答有需求的人,那麼我永遠沒有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但是我透過把自己的文章整理到FB社團,有需要的人自行去找自己想要學習的文章,達到了不費力幫助人,真的是一舉兩得。
  
而且這方法也可以有效鑑別請我幫助的人,到底是想不想要付錢,如果只是想要免費得到幫助,那麼看我整理的文章就充足,如果希望得到高效的幫助,那就可以選擇付費諮詢或上我的課程。
  
  
減少看Line與E-mail的次數
  
我現在全面減少看Line與E-mail的次數,改成固定時間檢查。目前我檢查Line與E-mail的時間是上午11:00與下午4:00,這邊也說明一下為何是這兩個時間。
  
因為目前的社會制度,一般上班族的工作時間為9:00~18:00,所以如果有人有事情找我,那麼他應該會在上班的兩小時內就把訊息發送給我,如果沒有在上班時間內兩小時內發送訊息給我,代表這事情也不重要,並不急著回信。
  
而下午4:00回訊息也是同理,因為目前的社會制度,午休大多是到13:00或者是13:30,因此如果有事情找,大概會在這兩小時半內給我訊息,我這時候回信也不會顯得太晚。
  
而過了下午4:00後才把訊息發給我,都有心理準備是明天才會收到回訊,因此我也不急著回訊息。
  
真正有很要緊的事情非常少見,尤其是我在各方面都完成自動化的情況,客戶可以自行排除九成以上的問題,不需要我擔心。
  
  
不再沒人尋求建議時主動給建議
  
這靈感是來自於昨天,我有位客戶在FB粉絲頁經營狀況不佳,這點被我指出問題後,客戶認為我在人身攻擊,對我有點不太愉快。
  
這邊我得說他真的是錯過了改進的最佳機會,因為已經有無數的公司老闆,願意付我成千上萬的諮詢費,只為了被我「指出問題」。
  
我檢討了下我過往的經驗,我注意到我任何主動給出的建議(就是客戶、朋友沒有尋求我幫助,我自作主張給建議),不是被打槍就是被忽視。
  
事實上為我賺進斗大鈔票的社群投資法,我去主動告訴許多人,也鮮少人採用。
  
這下可好了,原來主動佛心提供有效資訊,都會被忽視。所以我決定,只把資訊給真正想瞭解的人。比如說看這篇文章的你,你花時間閱讀我寫給大眾看的內容,而不是跑去看Youtube或圖文作家的娛樂圖文,代表你是真心想進步,非常好。
  
  
我人現在就在「馬爾地夫」
  
剛創業的時候,我有不斷的跟學員說,如果我成功,我一定要去馬爾地夫。事實上去馬爾地夫並不是我真的要出國去那邊玩,而是一個隱居的心理狀態。
  
而我現在就是在馬爾地夫,因為我已經跳脫了世俗的紛擾,不去管多餘的事。這也是為何我現在的心態,就是退休,因為我已不為金錢而工作,而是為興趣而工作。
  
而為興趣而工作,正是我事業高效的秘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