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6日 星期六

增加自己收入的方法

前幾天透過漫畫,加上經驗分享,很多人對於我寫賺錢的方法感到肯定,經過旅行後又有靈感,繼續寫如何增加自己的收入。
  
首先,你希望增加自己的收入,就要想辦法空出「時間」。


  
  
上天對每個人都不公平,光是出身就有很大的差異。
  
但有一項是絕對公平,就是每個人都有「24小時」。
  


出身背景再得天獨厚的人,也不會在時間上比你有更多優勢,因為自己可實際使用的時間就那麼多。
  
另外我要說一下,因為家庭富裕或天資聰穎,而能打一手好牌其實也是少數,大部分富二代都是揮霍,天生具有資質的人也不珍惜,所以出身其實沒有那麼重要。
  
  
真正重要的,是你要如何運用「時間」。
  
  
舉例來說,一堆人浪費時間在追劇、打電玩,雖然我熱愛電玩,但我打電玩的時間遠比以前少。
  
什麼虛擬寶物都是假的, 累積專業能力,才是真的。在時間的節省上,我強烈建議少看台灣電視新聞媒體,因為台灣電視新聞媒體素質很爛,都講一堆唬爛的。
  
  
還不要追求小確幸,要追求大人生。
  
只要你願意,你就可以透過打拼過上更好的生活。
要成為鉅富,天天住別墅,每天在豪華泳池畔喝果汁,這是滿困難的。
  
但如果只是追求不為金錢煩惱,每年都可以開心出國,平常都能開心去想去的餐廳,這其實滿簡單的。
  
不要覺得自己沒有實力,因為台灣笨蛋很多,你真的有心打拼,幾年內我保證你起來。
  
當初我會跳出來自己做,就是發現前東家裡面一堆笨蛋也能居高位。
  
所以我就知道依照我實力,要出來混不難。 果然讓我兩年不到,身上搞出幾百萬,這些都是白手起家來的。
  
智商檢定我也沒有比較高,家裡更是沒錢的那一種,我都做到了,你當然也做得到。
  
  
另外這社會很缺真的有實力的專業人士,到現在各行各業的高手還是很缺人,到處都在找專業行銷人才、管理人才、工程師、高級業務.....
  
我這邊假定追蹤我粉絲頁的粉絲組成,工作收入跟台灣社會類似,那麼我可以合理推出大部分追蹤者的收入在三萬多,工作專業度再高一點,或資深的應該來到四萬多。
  
如果希望快速一點累積財富,在台灣需要五萬起的薪水。
  
五萬起的收入比你想像中多太多,只要具備一定專業性就滿好找到的,例如但不限於:行銷、管理、會計、投資、業務、資訊.....
  
你只要從三、四萬的工作,轉換跑道到五萬起的工作,一年你就多出至少十來萬的資金,你就可以拿這筆錢投資,加快你財富累積速度。
  
  
這絕對你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從三、四萬的工作,透過在職訓練,上進修班之類的,補充自己能力到可以勝任五萬起的工作,其實滿簡單的,全力衝刺一年內可達成。
  
所以累積財富真的沒有想像中難,但一堆上班族都是月光族,或存款少的可憐(台灣的生活水準,根據財務專家建議,一般上班族至少要有三萬活存,但一堆人每到月底吃土,說明身上根本沒錢)
  
「可惜很多人連衝刺一年的恆心都沒有!」有同學舉出事實。
  
「那就是活該被我罵笨蛋。」
  
我在臉書動態上,看到有朋友因為不是自己犯錯,但因為職務關係被逼道歉。
  
看到了嗎?你不付出犧牲,你終究還是要犧牲。
  
  
這邊也補充一下,開啟投資之路也是幫助你財富增長的方式。
  
雖然台灣要五萬起的收入,會比較快速增加財產,但就算你只有30K,也不代表你就不該儲蓄與投資。
  
儲蓄是累積財富的基礎,而投資是成為有錢人的基石,兩者缺一不可。
  
所以你工作穩定,持續過著合理生活,只要省下錢,就該持續投資,讓錢滾錢,睡覺的時候也在賺錢。
  
對許多人來說,轉職跟創業風險大,但只要你的公司規模有不少升遷空間,那就該積極爭取,以期待拿到更多酬勞。
  
所以在大公司服務,你的策略就是上班時賣力工作,休假時補足需要升遷的專業知識,做到遠超同儕甚至同業,然後去爭取獎金跟加薪。
  
如果你做到遠超同儕甚至是同業職務,老闆還不願意加薪。
那你大可拍拍屁股走人,因為任何一個同業老闆,都很樂意給你更多錢。
  
如果沒有任何一個老闆願意給你更多錢,那說明你就是在騙自己,你根本沒有好好努力過。
  
  
當你有多賺錢時,就盡可能拿去投資,保持這樣心態,數年很快就有成果。
  
在進修方面,如果想不到補足什麼知識,外文是第一優先,我現在依然因為英文、日文不夠流利而少賺錢。
  
各行各業人士不知道要從哪開始進修,都可先把商業英日文練到熟。
  
至於是英文還是日文,看你的喜好而定,先挑你比較喜歡的國家文化學習,學熟了再下一個。
  
以台灣來說,把英日搞定,基本上就到處吃得走,如果你有辦法搞定英文、日文,下一個就再搞定韓文、德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