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

《台北大空襲》狐姊搶先全台完整開箱


姊姊我一直都有在贊助台灣文創發展,尤其是優秀的原創作品,都是大力支持的,不管是金錢或時間、精神上都有提供幫助。





其實在當初看到《台北大空襲》募資的消息,很猶豫是否要參加,因為台灣有些桌遊題材雖然不錯,但是遊戲性實在是讓人驚恐,心裡覺得怕怕的,同樣的錢通常買國外已經受到好評的作品會比較有保障。


不過看到製作團隊用心的介紹,加上又帶有歷史紀念價值,並且參加募資豪華方案還能得到歷史介紹與寫真書,想說作為認識台灣歷史,就參加了。而今早作品寄送到我家,稍早前完成開箱,開完後深深覺得,就算遊戲性不高,這質量對上價錢也算值了!





 送來的外箱,撕掉的痕跡是快遞的單據,貼在上面拍不太美觀就撕掉了。
 


從紙箱拿出內容物,可以看到書、主遊戲、海報、謎樣紙條。



書是《米機襲來》以及《空襲福爾摩沙》兩本關於美軍在二戰轟炸台灣的紀錄,前者是照片寫真,後者是歷史紀錄。



謎樣紙條是仿照台灣神宮,用同樣工法製作的護印,可惜裡面沒放好,被折到了。除此之外質感果真不錯,看起來就真的像去神社求來的。上面還寫著昭和十七年,真帶感啊!


遊戲海報有贈送兩張,第一張是總督府被轟炸,現場打開時其實頗震撼,美術真的不錯。



再來是台灣鬼才漫畫韋宗成家畫的媽祖接炸彈,這傳說放進來也製作成海報覺得滿感動的,而且據說看到媽祖接炸彈的人表示,媽祖顯靈是美女,所以由韋宗成畫真的相當適合。


 遊戲的主盒外面還套了一層外套,讓質感更高級了一點,封面是雲層看下來的簡約風,打開看到真遊戲主盒,是被轟炸的總督府,讓人再次震撼。




玩家的角色主圖版,可以看到主角們背景後面的斷垣殘瓦,被轟炸過的台北果然一片狼藉。



角色立牌與底座,下方是被轟炸的標記。



遊戲的其它配件跟Token,飛機標誌是用金屬製作,起始玩家標記的紙鶴則是木頭陰刻,質感摸起來都相當棒。



每位角色都有3種生存狀態,每次玩的時候會隨機抽出一種,因此八位角色就總共有32種情況,大大增加耐玩性,這也超乎我意料之外,原本姊姊我以為每位角色只有能力差,不會有這種專屬角色狀態。

遊戲也有許多事件卡,讓生存增加更多變化與挑戰,而我們的傳說「媽祖接炸彈」也正式列入遊戲的事件中,可移除場上所有空襲標記,看起來就非常厲害。



道具卡也是五花八門,也看得到設計者盡力還原那個時代,尤其是那個布袋戲偶(照片左邊),是忍者造型超還原歷史。姊姊我以前有讀過這段,日據時代日本政府為皇民化台灣,所以有打壓本土傳統文化,台灣人為保存布袋戲,,刻意將戲偶製作成武士、忍者造型,以避免被政府查禁,遊戲也還原了這點。

其它道具也五花八門,不管是軍事用品、食物、壞掉的食物,文件,都傳出大時代的風情。



最後看看精美的地圖,真的是讓人融入大時代啊~
能看到這款桌遊順利完成問市,身為贊助人之一的姊姊我真是超感動,未來也還會繼續贊助本土優秀作品,希望台灣文創越來越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