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日 星期四

神秘大地小小插曲:玻璃心

這次跟大家分享桌遊,但不介紹桌遊。
而是要分享姊姊我透過桌遊,察覺自己玻璃心,還有種種人格缺陷的插曲。

話說上一次桌遊聚會,邀請了米拉桔來我家作客。


米拉桔是很資深的偽娘,在姊姊我還沒開始Cos時,就已經開始Cosplay了,因為她非常喜歡神秘大地這款桌遊,所以今天一整天都開神秘大地,不過也觸發了我玻璃心,展現出姊姊我是如何機掰的事件。



這一次聚會,也有我粉絲參加,所以神秘大地第一場教學場,很正常的在我邊教學邊帶遊戲獲勝了,原本打完神秘大地,就要開大五月花號,但我的粉絲在她老家澳門只玩過妙語說書人》之類的桌遊,其實策略遊戲對她非常吃力,所以決定再開一局神秘大地,也就是讓新手有熟能生巧的機會。



但讓我非常訝異的,是在有新手的第二場教學場,米拉桔卻贏了我。因為米拉桔是透過我才認識神秘大地,原本她參加的團,也只開輕策、派對遊戲,所以應屬於新手的她,竟然贏了我,雖然我本身想說新手在,沒有全力打,但也很少因次輸給新手。

」我不可置信的看著終局盤面,我竟然輸了。

「那個坦白說,自從狐姊帶我玩過神祕大地後,我就自己買了一盒練習,一人扮演兩家,然後考慮狐姊可能會用的種族」原來米拉桔自從被我教過後,就買了神祕大地自己在家練習、跟朋友練習,還考慮了我使用的種族情況來對付我。

「那妳怎麼沒有先跟我說,讓我以為只是純新手!」因為覺得被陰了,所以很不爽,因為現在參加我這邊的人,較少出現桌遊接觸比我長的夥伴,所以很多時候都不會全力下,免得讓新手覺得太有挫敗感,當然適度協助新手,也是造成我分心的原因。

不過這一次,因為當米拉還是新手,所以沒全力下也是真的。所以晚上吃飯的時候我也一直在念她,因為我玩遊戲超討厭對方不是新手卻沒讓我知道,更準確地來說,我希望對手如果是全力認真下,那麼也讓我知道,我就會跟著認真。

「如果是我的話,我看到有新手為了贏我,私底下認真練習再來挑戰我,我會很高興。」米拉桔是這樣告訴我,但是我反駁她。

「假如有位Coser假裝是新手跟妳問好,然後跟妳約好活動當天認親。妳想說是新手,所以就準備了比較輕鬆的角色Cos,結果沒想到活動當天,該新手竟然火力全開,儼然高手姿態,把妳人氣都吸走,妳作何感想。」

這點剛好戳到米拉桔的痛楚,她只好對我吐露道;「妳贏了


現在回想起我果然心胸頗狹隘,在用晚餐的時候還是一直唸她,其實比喻到她理解後就可以安靜,但我就是想一直鑽牛角尖。

在現實生活中玩桌遊是一個與真人接觸,實際面對坐下來的遊戲,所以會接觸到真人的關係。我常常批評台灣太功利主義,不管是教育還是社會,都是贏者全拿、唯有讀書高的現象(當然近期好了一點)

仔細想想自己也是深受功利主義影響的人,遊戲只在乎輸贏而沒那麼在意過程(雖然在遊戲的選擇上與侵略性,已避免掉攻擊對手的流派),但仍舊會對於輸贏耿耿於懷。

這麼多年,偶爾會聽到批評我玻璃心、心胸狹隘、機車、機掰等評語,雖然很不想承認,但我確實是有這樣的問題,尤其又有其他的事情,事後又覺得自己好像真的是非常機車。

是真的很機車。

希望自己能透過持續的桌遊聚會,改掉自己這缺點不,是很多缺點:玻璃心、心胸狹隘、機車、機掰。

p.s
因為上週端午連假,所以又再次邀請了米拉桔以及粉絲來玩神秘大地。

下了兩場四人局,第一局在遊戲中間,米拉桔為不要讓我吸魔(主要也是發展地區跟我不同),所以往我另外個方向蓋,遊戲過程被我嗆很針對我。

最後我美人魚贏了。

還不單單這樣,第二局我使用冰雪少女:


還是我贏了。

…(´д`)

真是不要臉,遊戲過程嗆人,最後卻贏了,還贏兩局,讓米拉桔都快看不到車尾燈。

果然我又機掰了_(┐「ε:)_

晚上粉絲離開後,我讓米拉留下來,我教了她很經典的桌遊《農家樂》,她對此表達非常感謝,其實《農家樂》真的不難,只是要有人耐心、會教,而剛好我很擅長《農家樂》,不論玩或教學我都很有自信,就教會了米拉桔,算是小小補償我太機掰又嗆她吧!

仔細想想,姊姊我個性怎麼會這樣(摀臉

這週聚會,我絕對不要再這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