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日 星期日

《馬拉開波》AP老師的平庸作

 


總算把本體遊戲的故事模式全部打完,因為從中期就開始乏味,所以拖了幾年才玩完。
  
這是一款號稱有故事模式的德策,但事實上故事不吸引人,對遊戲局勢影響有限,且上一局的進展對下一局無任何幫助或繼承,玩起來相當乏味。
  
作為德策也缺乏了明顯的前、中、後期的變化,基本上就是買卡片產生能力的跑分遊戲。
  
雖然在遊戲內可透過支持不同國家來獲得大量分數,但跟其他玩家互動仍相當有限,最多就是你拆我、我拆你,並沒有對弈的刺激感。
  
我玩過該設計師的大西部之路系列,相較大西部系列有明顯進入後期的強大與緊張感,馬拉開波就是單純的跑分,可惜了有趣的航海主題。
  
我不會說《馬拉開波》是不好的作品,但跟AP老師自己其他作品相比,我是不推薦這一部(除非你很喜歡航海主題,我個人是很喜歡,但整套玩完是失望的)

個人BGG評分:★★★★
(可以再玩,但同位設計師我不如玩他的其他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