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日 星期五

不平衡的湊套換分遊戲《神奇種子》

 


雖然想給國產桌遊多一點寬容,但這一款我是覺得不太行。遊戲核心是湊套換分,植物卡片相當漂亮,整個遊戲擺放也很美觀。
但就是一貫國產遊戲缺點,美術良好但遊戲性不好。
平衡性姑且不論,遊戲本身就是很無聊的湊套換分,蒐集種子換植物跑分而已。遊戲沒有任何驚奇的地方,每一步幾乎都是可預見的,這讓任何一款國外湊套換分的桌遊都比這一款好玩。
主題性跟玩法(拿種子)結合得不錯,但也就這樣而已。
---
上述問題我覺得還好,不會讓我覺得這是一款不能玩的遊戲,《神奇種子》最大問題,就在於可以組合出完全失衡的Combo,幾乎可以讓特定位置的玩家連續失去好幾回合,就一路看到領先玩家衝到贏。
這失衡的技能組合滿明顯的,理論上應該在桌遊測試階段就要被測出來且修正,但設計師與出版社沒有測出來(還是他們的桌遊水平測不出來?)就讓遊戲問世,我不會說這遊戲一無是處只給一顆星,但我肯定是不會再玩它了。
個人BGG評分:★★
(非常糟糕,不會再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