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日 星期五

🐂烏玫瑰山的平庸之作《哈勒陶農場》🐑


我算是烏玫瑰山粉絲,他的代表作農家樂不知道開了多少局,中文有出的擴充與卡片盡量都蒐集完,連帶他其它作品我都有收。


但《哈勒陶農場》玩完我是失望的,雖然有一堆卡片與行動格,但是在執行過程不會有任何成就感,純粹就是一款跑分德策。

玩家之間也都是在做自己的事,沒有什麼互動性或交互影響的地方,基本上就是看你拿到的牌,然後從中找出最佳解。

而最讓另一半驚訝的,就是你擴張的工坊就是跑分機制,在遊戲內不會帶來任何增益。

當初在《農家樂》,你興建不同等級的爐子,可以轉換不同的食物來餵養你的家人,但作為烏玫瑰山老師的後期作品,《哈勒陶農場》的工坊,不論是:木匠鋪、啤酒廠、冷藏庫、麵包房、加工廠,沒有一間具有實際功能。

它們在遊戲唯一的功能就是結束時「計分」。

哪怕是麵包房可以產出麵包,玩家再用麵包去換分數我都能接受,在這遊戲升級工坊就只是為了最終加分……只能說當初我買這款是失望的,就算隔這麼多年回來看,仍然是不太行的作品。

外國網友有人評論是烏玫瑰山最糟的作品,我認為此話不假。

個人BGG評分:★★★
(德策有更好的選擇,甚至同一位作者其它遊戲都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