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3日 星期六

FF39開拓動漫祭:狐姊的活動紀錄

活動於上週六日結束,攝影與同好們也都陸續返照完畢,這邊對上一次活動寫點東西做下紀錄。
美好的回憶應該被保留,所以這裡做篇記錄,希望能時時再享受這美好的時光。


這位是蕙美,《碧藍航線》的聖路易斯是她的代表作。
我總說她只要出了這角色,一定就是技驚四座,不過她總是很客氣地說沒這麼厲害。

但實際上是她想要的話,只要從入口處走到花博館門口中間,其實就可以被圍拍到腳痠。

在場次尾聲能碰到蕙美很幸運,因為想拍的人通常都已經拍得差不多,所以就可以跟蕙美聊天,蕙美算是滿能聊的,相處起來很舒服。




照片有點拍糊,不好意思。
這位是扮演《賽馬娘》的Coser,角色是愛麗速子。

剛好活動前有把愛麗速子的主線通關,所以對這角色算是有點感情。

因為我覺得愛麗速子應該滿冷門的,所以就好奇問該Coser為何特別想出,不過她是說不上來,這點跟愛麗速子還滿像的。

我推測是從這角色上的獨有性,找到跟自己相似的地方吧!




這位是本娘,也是扮演《賽馬娘》的Coser,角色為東海帝王。

不得不說東海帝王滿適合她的,在作品中作為帶來歡樂的角色,本娘充滿對角色的熱情與活潑,這與東海帝王如出一轍。

她的男友有扮演魯道夫象徵,這是東海帝王崇拜的學生會長,男女朋友一起出角,真的是天作之合。

不過當天並未跟她男友碰到,所以就沒有照片了。
但有跟本娘來個「丸善斯基」與「東海帝王」的角色扮演對談,感覺滿好的,Cosplay對角色展現熱愛,就是這麼一回事呀!



這位是攝影夏綠蒂,我要感謝他跟他的朋友帶給我很多樂趣。

以前參加場次時,有認識的攝影朋友,所以在場次上總有活動紀錄照可收,而且我以前那位攝影朋友很熱情,散會後還是會留下來幫我拍許多照片。

而這位夏綠蒂也是同樣熱情,在會後幫我記錄下照片,這讓場次也產生了類似外拍的效果,會讓人覺得更加好玩又值得。

參加活動真的是要感謝熱心攝影們的協助,才能讓這活動參加起來更有樂趣。




這位是老朋友貝克特,會場幾乎都會碰到,也會幫我留下些紀錄。

而且這次活動他滿體貼的,居然準備了一個麥香奶茶給我。

當天雖然知道天氣熱,準備了兩罐運動飲料,但因為實在是太熱了,所以就喝完正嫌口渴,而貝克特就即時提供了飲料。

之前有看到網友說,覺得Coser們很辛苦,不知道可以怎麼樣幫忙,但又怕貿然提供食物、飲料,對方會害怕。

我是覺得可以多跟Coser建立友善的關係,這樣大家參加活動都很有樂趣,而且建立友善關係後,再提供飲料,就不會擔心對方不方便收下了。




照這張合照時,你會發現我有點沒精神,因為實在是太熱太渴了。

這一位是娃娃,也是位Coser,不過當天沒有出角。

話說碰到她也很神奇,因為我是去會場附近的咖啡廳買鮮奶茶,在等送餐時看到旁邊聊天的客人,居然就是娃娃。

娃娃也很驚訝我怎麼認出她,因為她沒Cos又戴口罩。

但娃娃有可愛的小虎牙,在座位上喝飲料時,拿下口罩剛好看到。

台灣就是這麼小,有緣份的人就很容易碰到面。這也提醒我,要跟人交好關係,因為你不知道得罪的人,會不會又狹路相逢。



Ning Chung,也是在會場認識好一段時間的同好,活動上幾乎都會來認我,並留下照片與合照。

之前有聊過一下我的專業,算是活動上少數知道我現實中有哪些專業能力的人,除了Cosplay能被看到,還能被欣賞專業能力,這樣特別讓人開心。





翎羽,她也是Coser,不過下午因為打工所已撤裝了。

其實在現場給人填問券的話,因為剛好是動漫祭,她維持Cosplay的裝扮,讓人填寫的意願會更高。

因為蕙美在場,蕙美在聊天時有給她些建議根鼓勵,例如說她做PG薪水可以更高,不用做一般工讀。

也是讓我見識到,蕙美聊天待人的功力。其實之前有朋友聊到,覺得蕙美都是想著賺錢,叫我不用理她。

但我並沒完全採信,我是覺得蕙美是滿值得交的朋友,而且光是在會場上交談就很有樂趣了。

而翎羽給我的感覺就是滿可愛的小女生,我看了一下她臉書的出角,也是一樣的感覺。應該是可以多運用優勢,來換取比較好的工資。



這次活動認識很有趣的人「堡哥」,當下看到他穿東海帝王的衣服來合照,就知道這是同好。

其實以前我是不太喜歡這種衣服的,覺得實在太油。

但在活動上,我覺得穿著的效果非常好,因為可以快速地讓人知道你是同好。

而且堡哥給我的感覺也很棒,是位充滿熱情、活力的動漫同好。

看到他這次跟許多賽馬娘合照,而被網友稱為「馬王」就覺得很好玩。

更不用說後來更油跑去找Hololive成員合照,甚至還背叛去找彩虹社成員,真是讓人感嘆ACG文化,果然是了不起的文化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