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8日 星期三

狐姊的新手投資指南(1)投資不是賭博

 前幾天偶然在FB上,看到有一位Coser貼自己扮演德皇的照片(附圖中的我也是扮演德皇)


  
她說很想要再扮演成熟的大姐姐,但可惜之前吃土,就把這套服裝給賣掉了。
  
看了我覺得很可惜,因為她賣掉角色服裝,不是因為已經出好出滿,而純粹是因為金錢壓力而賣掉還想出的角色衣服。
  
  
所以我決定公開一些投資秘訣,這些方法都很簡單,但是長期下來你可以獲得不錯的報酬,這些報酬拿來做你自己喜歡的事都可以很開心。
  
我透過投資已經賺入數百萬新台幣的錢,所以閱讀文章的你,絕對可以相信我的教導。
  
  
當然你可能會好奇說,哪有這麼好的事?狐姊沒有收好處,為何要公開免費教導這些。
  
嗯.....實際上,並不是所有人都是利益導向,例如史懷哲醫師在非洲從事人道醫療,德蕾莎修女從事慈善,這些人是為了甚麼好處才做這些事嗎?並沒有。
  
  
當然,我也希望你可以認真看待我的教學,雖然它被我免費公開,但不代表它是廉價、沒深度的知識。
  
只要掌握我傳授的知識,你一定可以有效改善你的經濟情況。
  


  
1.投資不是賭博
  
很多人拒絕瞭解投資,很大原因是認為投資是賭博,或是看到是場很多人投資賠錢,所以就不想瞭解投資。
  
這邊我要強調一下,投資絕對不是賭博,投資之所以像賭博,是因為沒有用正確的心態與做法去做。
  
在這社會上,真正瞭解投資的人很少,如果告訴你不要碰股票的人是你父母,那麼我這邊想請問,你的父母有真正靠股票賺錢賺到財富自由嗎?我想是沒有的。
  
我們都知道,像是醫學、法律,都要請教專業人士。
投資的難度某種角度來說不亞於這些專業,所以你當然要聽真正的專家,而不是聽長輩、或別人怎麼說。
  
在這系列狐姊的新手投資指南,你會學到簡單、正確投資股票的方法。
  
不用擔心你學不會,因為這系列目的不是為了把你打造成投資高手,而是讓你學會如何讓經濟寬裕一點,生活開心一點。
  
首先我要說明,為何投資股票不是賭博。
  
  
2.股票是什麼
  
股票是公司用來籌錢的工具,也就是說公司做生意需要用錢,因為不管是開店、進貨,都是要錢。
  
但老闆自己可能沒有那麼多錢,所以在合乎法規的情況將公司上市,這樣就可以發行股票籌錢。
  
  
這邊我用簡單的例子來表示持有股票的意義,比如說今天狐姊開一家公司,我需要有一億的資本額。
  
但是狐姊只能拿出1000萬,所以我就找狐粉們投資我的公司,但是要怎麼證明你當初有投資呢?就是你拿錢給我,我會把我公司股票給你。
  
以台灣的股票制度設計來說,一張的原始價格是10000元。
  
所以一億的資本額,我會發行一萬張股票。
因為我自己出資1000萬,所以我會持有1000張。
  
  
接著你如果拿100萬投資狐姊,你就會取得100張。
如果你沒那麼多錢,拿10萬投資狐姊,也可以取得10張。
錢再少一點也沒關係,拿1萬投資狐姊,也會拿到1張。
  
未來狐姊公司不管是賺錢還是賠錢,你都可以就你持有比例得到分紅(或是虧損)
  
  
所以瞭解到股票的原理,你就知道這是支持公司運作的方式。
  
現實中要有少數人投資開創大公司,需要的資金非常雄厚,所以都仰賴股票募集資金,對於當事人來說可以分散風險,對於投資人來說也可以取得賺錢機會。
  
所以投資股票並不是賭博,事實上他是「資本主義社會下,參與資資本運作最方便的行為」。
  
  
現實中如果你是上班族(勞工)沒關係,因為只要你購買股票,你某種角度來說,也是一種資方。
  
在資本主義的社會下,僅擔任勞工其實很難有錢,你一定要參與資本主義運作才能有錢。
  
  
3.投資股票傾家蕩產?
  
那麼為何股市一堆人傾家蕩產呢?這是因為他們用了很錯誤的方法投資。
  
試想,你自己會放心把錢交給,做生意看起來很不正經的人嗎?
不會吧!
  
很多發行股票的公司,經營者其實並沒有打算好好經營公司,只是想趁機撈錢。
  
偏偏媒體最喜歡去報導這種公司,所以民眾也就喜歡去追這類公司的股票,因此就會白白賠上血汗錢。
  
正所謂樹大必有枯枝,今天投資市場是充滿賺錢機會的地方,所以一定會有心術不正的人混入,這是在所難免的。
  
但不應該就此否定投資股票,因為股票絕對會是你增加收入最好的方法。
  
  
下一期我會談談如何開戶,以及要先注意什麼。
  
  
p.s;為何我把這篇文發在這粉絲頁呢?因為我知道會關注這粉絲頁的人,大抵上是ACG族群,我希望我們ACG族群可以先富起來,這樣我們就可以變得更壯大,我們這文化就可以發展得更好。
  
當然如果閱讀文章的你不是ACG族群也沒關係,因為會追我這粉絲頁的人,都具有相當程度的智慧,這裡平常沒甚麼大奶可以看,還願意持續追蹤真是太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