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4日 星期三

😈《惡魔少女》😈一款讓人難忘的美少女遊戲佳作

一款讓人難忘的美少女遊戲佳作
午安,這裡是狐狸姊姊,久違的來介紹電玩遊戲。
 
 
這次想要跟你介紹的遊戲,是由台灣設計師開發的《惡魔少女》。
 
我介紹遊戲都有一項良好習慣,就是我不會因為它是國產,就避諱談它的缺點,只吹捧它的優點;也不會因為它是國產,看到就先認為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這一部遊戲是罕見的以克蘇魯神話結合美少女AVG所構成的作品,我自己滿喜歡克蘇魯神話的,像是桌遊跟TRPG都收了許多克蘇魯神話的遊戲。
 
那麼《惡魔少女》在克蘇魯神話上,表現得到味嗎?
 
我認為是普普,雖然大致上是參照了克蘇魯神話的設定,但與女主角奈西雅的相處上,並沒有太讓我感到意外的地方。
 
怎麼說呢?作為男主角,你在遊戲中應該滿早期就可以察覺到奈西雅不是一般的少女,事實上這作品都叫做《惡魔少女》放上奈西雅當封面了,你就已經知道她並不一般。
 
所以在劇情構成上,奈西雅的演出,也就是如何讓主角(玩家)帶來恐懼的感覺,就是非常重要的事。
 
但因為很明顯主角所處的空間就是跟現實極度相似的異界,基本上你可以很輕易地猜出這是奈西雅建構的世界。
 
 

遊戲一直玩到結束,對於奈西雅為何建構這樣的世界,表現得並不沒出乎玩家所料,所以做為應該有「驚悚」要素的克蘇魯,並沒有給我驚艷的感覺。
 
不過,以上是從克蘇魯神話出發,但如果以一款借鑒克蘇魯神話的作品,它的劇本是讓我覺得有趣的。
 
雖然大致上知道這世界是女主角奈西雅所創建,但是擁有這麼強大法力的她,為何要獻身給男主角呢?
 
這也可以說是整部遊戲謎團中最讓人想知道的地方,為此我看了一下該遊戲的心得評論,也有玩家提到;進入聖人模式後,就很想知道後面的劇情。
 
沒錯,遊玩這遊戲的姊心得也是一樣。
 
這名可人的少女,到底為什麼要這樣給男主角享受她鮮美的肉體呢?
 
 
從相處上,女主角也不像是愛上男主角,雖然做那檔是事很配合就是。
也就是說,作為克蘇魯神話,玩家應該能猜出奈西雅是某一位大神,但是這一位大神幹嘛跟男主角同居愛愛呀!?
 
這樣而形成了遊戲的玩味點。
在《惡魔少女》中,玩家要打工存錢,給奈西雅換上不同的服裝來做愉快的事情,這讓遊戲的可玩性大增。
 
 
 
從官方提供的預覽圖,可以知道奈西雅可以換穿的衣服,有她日常的黑色洋裝,還有內衣、外出服、女僕服、和服、旗袍、巫女服、埃及豔后這幾種。
 
這邊我一定要稱讚一下內衣的設計,真是太棒了!
 
不知道為什麼,美少女遊戲看到女角穿內衣很常見,但是這種薄紗行睡衣很少見,明明在現實中就是很誘惑很好看的一種睡衣,但偏偏很在遊戲中看到。
 
能在這款遊戲看到,真是太好了。
 
然後再來是很棒的旗袍,事實上我覺得每一款有換裝功能的美少女遊戲,應該都要設計旗袍,旗袍是最能彰顯女性身材,可以看到女性美麗大腿的超棒服飾。
 
日常不能常常看到女生這樣穿就算了,作為美少女遊戲總是要讓玩家一飽眼福吧!
 
很特別的部分,是《惡魔少女》還有埃及豔后服,為何會有埃及豔后服呢?如果對克蘇魯神話有概念的話,會對於奈西雅有這服裝會心一笑。
 
所以我們發現到,有多了一項衣服蒐集要素,相比只能看劇情的AVG遊戲,讓玩家多出了一些選擇,在遊戲體驗與代入感都能大幅提升。
 
《惡魔少女》愛愛場面與服裝整體我覺得不錯,基本上各式各樣的服裝與體位,應該都能打到各種口味玩家的點。
 
另外在故事後期,會登場一位教會的藍髮少女,男主角跟她的互動以及她的計畫,更是把劇情推上了高潮。
 
 

 
也就是說以克蘇魯神話角度來看,這部作品並不讓我覺得有出彩的地方,但如果說是借鑑克蘇魯神話的遊戲,我覺得它是一款在劇情與遊戲性上有趣的作品。
 
說起來,如果要是有一天真的有這麼漂亮的金髮少女降臨在我房間,還可以隨姊的高興來愛愛(還有穿上那些漂亮的衣服!)
 
 
那絕對是不要去探討金髮少女的真相呀!
為了避免劇透,這邊姊不要說太多內容,不過男主角既然已經推測出奈西雅不是一般人,而她又不斷警告男主角不要去探索真相。
 
那麼.....就乖乖聽話,不要去探索真相啦!
重點是有這樣的金髮美少女可以隨你高興愛愛欸,愛愛這件事情舒服多了,真相甚麼的不重要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