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3日 星期二

狐姊投資加密貨幣秘笈

 

 

這幾天有看到網友流傳區塊鏈幣神的炒幣秘笈,覺得滿有意思的,所以我根據我的投資經驗,整理成屬於我自己的版本,來給大家參考一下可以如何投資加密貨幣。
  
  
秘訣1:
幣圈進場先調查,
寧可少進勿冒進。


  
這幾天我爆掉了1萬元新台幣,這在我投資生涯只是微不足道的小錢,但卻讓我猛然驚醒,我的金錢價值觀扭曲了。
  
最近寶貝狗幣讓我獲利頗豐,寫這文章的當下雖然處於暴漲後的低點,但依然讓我賺進100萬新台幣以上。
  
結果讓我在面對新項目時,恣意的投資,結果就損失了新台幣1萬元。
  
  
對於一般人來說,1萬元可能就是三分之一的薪水,我卻任性地把錢丟到水溝,這就是一種金錢價值觀的扭曲。
  
在加密貨幣市場中,奇奇怪怪的項目很多,並不是什麼標的都值得投資,如果你不確定這一項目是否值得投資,那就最好不要亂投資。
  
如真猶豫不決,拿不會受傷的小錢是最好的。
  
  
  
秘訣2:
橫盤不交易,
時機自然來。
  
在加密貨幣市場上,你發現你想要購買的幣種不漲不跌的,就是進入橫盤的狀態。
  
我強烈建議任何橫盤的幣種,都不要去買賣它。
  
綜觀我自己投資加密貨幣,很少在橫盤的時候投資到好的價格,往往都是靠時間彌補不太正確的投資決策。
  
  
首先我們要知道,加密貨幣的漲跌是非常劇烈且難以預測的,股市大抵上可以從經濟來推敲出接下來的走勢。
  
但加密貨幣可以放著利多趨勢不管,只因為某人出來講幹話,或是某國家打壓就大跌。
  
所以就算你做了充足的功課,幣價還是沒辦法反映你的努力,這都是因為加密貨幣的漲跌太過劇烈所致。
  
  
因此投資加密貨幣,一定要看準時機才進出場,而橫盤時是最看不出時機的時候。
  
短期的加密貨幣漲跌真沒什麼邏輯,你無法知道你現在買入或賣出後,接下來該幣種是跌還是漲。
  
既然無法判斷,那寧願不交易,保有本金就是最好的策略,
  
  
  
秘訣3:
低位橫盤再新低,
重倉買進好時機。
  
那麼到底什麼時候可以買呢?我認為最好的買進時機,就是低價橫盤的時候,突然又再大跌,這時候就是重倉買入的好機會。
  
只要你不是去買什麼奇怪的幣種,基本上都會有一定的共識性,只要該幣種沒有泡沫,那跌到一定幅度幾乎都會反彈。
  
所以我們可以利用這特性,來利用低價時進場。
  
  
你不一定可以抄到最低點,但十之八九會是很好的位子。
如果你對於這抄底價格不太會看,那麼這邊提供一項簡單的方法。
  
你可以試著去加入一些加密貨幣群組,或是訂閱加密貨幣頻道。然後你觀察群組與頻道下方討論的群眾,如果大家對你很有信心的幣種都沒興趣,甚至有一堆人唱衰,這十之八九就是近期低點。
  
這一判斷法我稱之為「韭菜指標」,你要知道大部分投資加密貨幣的人都在賠錢,所以只要看看那些賠錢人的想法,做出跟他們不一樣的行動,你常就可以賺錢。
  
  
  
秘訣4:
高位橫盤又衝高,
抓緊時機趕緊拋。
  
加密貨幣迷人之處,常常是漲了之後還可以繼續漲,從你購買的價格翻上去好幾倍。
  
但問題是加密貨幣的漲跌非常劇烈,如果從頭拿到尾,似乎不會利益最大化,那麼要怎麼提高自己的利益呢?
  
  
根據我加密貨幣拿到現在的經驗,雖然作為Holder(持有者)可以賺到大筆的錢,但如果能加上適度的加倉與減倉,應能提高自己的獲利幅度,同時也能避免太多錢在加密貨幣上,法幣太少的窘境。
  
(上個月我「窮」到連貸款都繳不出來,雖然投資資產已過千萬,但因為加密貨幣都在低點,然後又不打算賣股,所以形成雖然資產破千萬,但是身上現金僅有幾萬元新台幣,一點也不像投資有成的人)
  
  
所以如果你跟我一樣是一名Holder,最好還是在加密貨幣的高點橫盤後又創新高時拋售掉一些。
  
為何不是挑屢創新高或是一漲就賣掉,這邊我們來看一下投資邏輯:
  
1.屢創新高的情況
  
加密貨幣投資,本來就是博用較小的錢來換取高額的報酬。加密貨幣翻倍後又再翻倍,是相當常見的事。
  
如果你覺得屢創新高就是高點,因而選擇出掉手上的加密貨幣,那麼很難在加密貨幣市場上真正賺到大錢。
  
  
事實上屢創新高的加密貨幣,往往是高點不知道在哪,漲勢如沒有天花板一直上去。
  
這也是為何Holder是非常賺錢的,只要拿好你的幣,時間一長就是贏家。
  
  
2.一漲就賣的情況
  
前面提到,加密貨幣屢創新高很常見,那一漲就賣更是不可取。
通常會想要一漲就賣的人,大概是沒有改掉投資股票的壞習慣,不然就是沒有相信加密貨幣是一種長期發展的趨勢。
  
記住,只要你不是買奇怪的幣種,大部分有潛力的幣種都是長期看漲,別忘記比特幣去年也不過幾千美元一枚,在現在經過519大跌的今天,比特幣也有3萬美元起的價值。
  
去年不管你比特幣買在什麼位置,現在都是大賺的。
但前提你是要拿到今天。
  
所以我們可以知道,一漲就賣是最差的賣出時機。
  
  
3.高點橫盤創新高
  
那麼為何會挑高點橫盤創新高時賣幣呢?
首先我們要知道,加密貨幣市場總是有人會持幣成本比我們低,在加密貨幣高點橫盤又創新高後,幾乎所有投資人都是盈利狀態。
  
那麼多人盈利時會發生甚麼事呢?答案是:會有人賣出獲利
  
「利益之所趨,人性之所趨。」
  
尤其是早期的持幣者,獲利已經翻上數倍、數十倍甚至更多。
在高度金錢的誘惑下,一定會有人賣出換回法幣,而且這還會有連鎖效應。
  
因為高持幣者在新高後賣出,勢必會拉出一條長長的陰線,所以短線交易者為停損也會紛紛賣出,短時間造成市場賣壓沉重,自然價格就下來了。
  
所以在橫盤創新高後,就算你跟我一樣是Holder,適度減倉應有助於提高自己的獲利。
  
  
我自己是打算之後以太坊如果又再度回到高點,如果進入一個高點橫盤期,突然又爆發新高的話,我最低應該會減碼一成。
  
減碼並不代表你對該幣種沒有信心,而是熟悉市場的波動,為保護你的資金且在之後能更有效的運用,所以減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