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3日 星期六

🌳🌹《新演化論》物種競爭的刺激遊戲🌳🌹








學習難度:2.43(BGG)輕策
新演化論可以說是我最推薦入手的桌遊之一,我喜愛這遊戲到都有買STEAM版。

1.支援人數廣
新演化論支援2~6人,在2人局有如TCG對弈的刺激感,多人局則有混戰的娛樂性。很多好玩的桌遊都有人數需求,但演化論是各種人數都可以打的遊戲。

2.難度深淺自由選擇
如果是跟新手玩,可以只玩基本版,如果是和老手打,可以加入飛行氣候擴充增加戰略深度。

3.策略變化多樣
大方向可分為草食動物與肉食動物,但細分下去可衍伸不同組合,乍看下是很簡單的卡牌能力遊戲,但能引發的複合效應很有趣。

而且很重要的是,以生物演化為主題,只要是有國中生物水準的人,都能輕易瞭解遊戲在做什麼,各種奇形怪狀的動物插圖,也使這遊戲相當討喜。

備註:如果揪不到人,可以購買STEAM版,畫面會因為戰況變化(旱地變草原,天冷變凍原),玩起來與實體版別有一番趣味,且有劇情模式可以挑戰,中文翻譯品質還能接受。

桌友推薦度:★★★★★★★★★★
個人喜好度:★★★★★★★★★★
(滿分為10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