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3日 星期六

《強襲兵姬》被低估的卡牌對戰遊戲


這是款滿冷門的日系卡牌遊戲,由摩埃所設計。
遊戲採LCG,勝利目標為爭奪戰場(勝利點),相較於消滅對方生命值的TCG,我更喜歡這種追求勝利機制的LCG。

1.戰場設計
遊戲同一時間有陸地x2、空域、海域,四處戰場,這讓遊戲增添廣度。

2.玩法流暢
規則不複雜,一次遊戲就能上手,玩下來有股清爽感,會讓人想一局再一局。

3.組牌樂趣
一貫LCG優勢,可自己組牌跟玩家對戰,享受自己戰術帶來的樂趣。


不過此作也有明顯的缺點:

1.核心遊戲卡牌不足
以這款LCG,軸心國與同盟國應該要各50名兵姬,但遊戲僅有預設40名,使得組牌指示替換重複兵姬上來,無法打出預設遊戲以外的戰術。

2.未有擴充
LCG需要擴充來加深卡池深度,從強襲兵姬未登場許多知名船艦、戰車(虎式、雪曼、企業、金剛都沒有),就能推測出是為擴充留空間,但遊戲自2020問世來未有擴充消息,這也使遊戲最強的戰術就是派特定兵姬上場,沒辦法衍伸出各種流派。

3.未有多人玩法
我自己測試,此遊戲可以有2v2共用牌庫的玩法,但作者並未設計進去。可以將平衡主要做在1v1,2v2作為一種娛樂玩法加入。

4.部分兵姬人設不佳
部分兵姬的人設骨架比例有些崩,以2019的美術設計稍嫌落後,且有部分兵姬未正確武裝而出戲。

整體來說以主美畫師槌居的質量最佳、Fufu穩定。
不過讓人驚喜的是,台灣知名畫師Zeco有參加一張「勝利號」,品質頗高。



桌友推薦度:★★★★★★★
個人喜好度:★★★★★★★
(滿分為10星,喜歡日系卡牌的玩家基本可收這款,喜歡二次元的朋友黨或情侶也可以收這款來打,未到必收神作水準,但喜歡二次元的話收了不會後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