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8日 星期四

【行銷教學】如何當講師:如何分辨講師是否有料🤔

#迅速提高知名度與收入

有學員跟我學習後,覺得我教得很棒,也立志當講師,所以這篇文會跟你聊聊,要如何成為講師,還有要怎麼知道,那個講師是否有本事。




專業能力是必須的

我發現很多想成為講師的人,都沒有讓人稱羨的專業能力。所謂的講師,絕對不是看很多書、抓抓網路資料,就能出來教課,一定要累積很多專業能力。

尤其是作為商業講師,實際能解決問題的重要性非常大,如果教的東西只能作為理論,那頂多在傳統學校當老師,要出來授課,一定要可以直接運用在業界。



課程節奏的拿捏是必須的

商業公開課比一般課程收費貴很多,要讓學生值回票價,你要不斷的磨練講課的能力。事實上商業公開課有個沒有明講的規則,就是商業公開課的本質是「表演」。

試想,現在是資訊爆炸時代,我們先撇開講師獨門知識不談,大概世界上80%的知識,都可以從書和網路上找到,那麼為何我們還要付錢給職業講師?除了是為了講師的獨門知識外,更重要的是看他表演。

講師教的是否淺顯易懂、是否可以讓同學覺得有趣,上完課很有收獲?這些其實都跟表演功力息息相關。一名好的職業講師,其實就是一名好的演員,只是他演的是講師這名角色。




好講師如何分辨

我發現台灣充斥非常多濫竽充數的講師,尤其是網路行銷。很多打著教學網路行銷的名號,其實是在把你拐去做直銷的下線。

這種講師就沒有多大的本事,表面上賺取很多錢,其實只是從信賴的學生身上剝皮罷了。直銷用剝皮的方式有多賺,我不用明講大家都知道。

你可以看那講師的粉絲頁、個人網站,有沒有寫一些有料的,他能不能公開部分的教學內容或經驗。一名正派的講師是不會怕被知道,他在教些什麼的。

當然也有部分有問題的講師,為了掩蓋自己的知識與經驗不足,所以只能反覆用同樣的內容來洗自己粉絲頁,這又是另外個問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