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2日 星期一

【行銷教學】你一定要知道的品牌觀念


這幾天滿多Coser追蹤我粉絲頁,突然讓我文章方向,不知道該寫個人品牌相關,還是講業界行銷的教學。

這邊讓我重新自我介紹下好了,我是狐狸姊姊,至今是Cos齡9年的Coser,目前是行銷講師&顧問、網紅經紀人。



很多人都會問我,為何我會想用Cos的形象來為業界服務。其實這樣的方式,就是強迫自己做出與業界的與眾不同點。
任何行業你要脫穎而出,你就要跟別人不一樣。


除非你學的專業是很少人會的,比如說阿拉伯語、聞臭師、職棒球探,那麼你不需要跟任何人競爭,因為市場需求常大於供應,或者別人根本沒辦法跨進就職門檻。

所以我們大部分的工作都會有人可以取代,如果我們不給業者一個不同點,那麼他們就沒必要找我們,找任何一位具有相同專長的人即可。




而Cosplay這項專長,變成我在行銷的特色,不但有行銷非常重要的「記憶點」外,至少也代表了我有以下同業沒有的能力。

1.我是微網紅,桌遊KOL,只有真的做過,才知道我們需求是什麼。

2.懂行銷的人很多、懂ACG的人,但兩者皆懂且能深入分析者罕見,這讓我在提案ACG產業行銷案深具優勢。

3.品牌樹立,如果我今天就跟同業一樣,穿套西裝打扮得筆筆挺挺的講課,那麼只不過是給業界再增加一名行銷講師,除非我已經在授課上讓人印象深刻且廣泛傳播,否則終將淹沒在市場。

所以同樣例子,換到你身上,不論你是想要做產品,還是跟我一樣想樹立自己的品牌,找出自己的特色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最好是沒人做過的事情。
Coser的話,我會建議培養才藝,這邊我就直接告訴你,Coser要紅最關鍵的就是學才藝,唱歌、跳舞只是基本,業界最現在缺的就是Youtuber。

而我這裡也深深期待著,有願意跟我配合的Coser,可以成為一股清流超越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