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5日 星期二

台股最高損益紀念,同時也有股市高點警訊分享!

為何照片是放聖誕節呢?

因為我放的截圖,是我台股累積到的最高績效,用聖誕節的照片表示去年底,我覺得滿適合的。

由於台股大盤的水位我認為已到差不多的時間,所以我開始會把一些標的賣掉,轉成其它資產,所以在我持有台達股最高損益時,拍照放上來做一個紀念。






這邊順便分享一下我對目前股市的看法,還滿重要的。

「高點已到,小心為上。」

會讓我注意到這件事,又是我的鄰居阿姨的 #啟示

如果你有長期關注我粉絲頁,就會知道我鄰居阿姨就是最大的負面教材。


她非常喜歡談論股票,因為她知道我媽常看盤,所以每天都會跟我媽報告她買什麼。

由於鄰居阿姨投資沒有策略,加上喜歡隨周圍的人隨風起舞,所以不管怎麼投資都是賠錢。

但最近她居然跟我媽說:

「我賺錢了!買台積電。」

首先恭喜她賺錢,雖然她目前還虧了20幾萬,不過有賺錢總是好事。

不過這也觀察到了一個市場警訊,就是:

「當智障都開始在市場賺錢的時候,你就要開始小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