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4日 星期日

不花錢:提高FB互動率的技巧


#如果你希望粉絲回應請這樣做🙋‍♂🙋‍♀
  
目前Facebook粉絲頁的互動率持續下探,讓許多經營粉絲頁的人挫折,甚至放棄經營粉絲頁。
  
但有上過我課的人就知道,我已經為你進行分析,現階段Facebook一定要經營,在它還是社群龍頭時,臉書就是你最佳的曝光管道,如果放棄經營臉書,意味著放棄大量的陌生流量。
  
因此這一篇要告訴你,如何不花錢也可以提高互動率,我至今已經經營過好幾個商業粉絲頁,都透過以下方法,有效提高與粉絲的互動率,如果你不知道如何提高互動率,那麼看這篇就對了。
  
 
  
💬[前置條件]
  
首先你的的粉絲頁,要有一定的留言基礎,不需要多,小貓兩三隻就可以🐈
  
如果你貼了好幾篇貼文,留言數都還是掛零,那應該要先檢討,貼文到底出了哪些問題,再來考慮互動率的問題。
  
可能的問題會有:
  
  
1.品牌的真實性不夠
  
社群平台的本質是社交,因此你要讓用戶覺得你是真實的品牌,試著拍一些日常的照片,最好有「人」當主角,看看粉絲是否會回應。
  
  
2.內容不是粉絲想看的
  
粉絲會不想互動,也有可能是粉絲不想看這樣的內容。可以觀察一下粉絲頁上哪幾種類型的文章自然觸及比較高,試著多寫一些自然觸及高的文章,可能就能增加粉絲互動的意願。
  
  
3.缺乏粉絲討論空間
  
這是我大學時代寫文章發現的現象,就是你的貼文如果內容寫得太完美,反而不會有回應。因為粉絲不知道要回應什麼,所以你希望可以得到回應,要保留回應的空間。
  
  
🐈🐕🐈🐕🐈🐕
  
  
當你開始有小兩三隻回應你粉絲頁,或是你粉絲頁本來就有一定討論度,現在希望可以得到更多人討論時,你可以參考下列四大訣竅,幫助你有效提高互動率。
  
  
訣竅一:留言必回
  
我看到很多人經營粉專,有留言都不回應的。但FB的政策,一直都是朝「互動」走,不管是粉絲頁與人,或是人與人之間,越是會互相留言,臉書判斷你們關聯就越高,越會把你的東西張貼給對方看。
  
再來是從用戶的心理角度,如果你願意跟他互動,他也比較會願意跟你互動,這也是我在課堂上講的社群經營技巧:拋接球,在課堂上還有更多技巧說明。
  
因此你去回他留言,就代表這則貼文對當事人很重要,如果當事人還回應你,那你就更賺,因為你以後貼文被他看到的機率就會更高😄
  
  
訣竅二:叫對方暱稱
  
這招屢試不爽,堪稱狐狸姊姊經營粉絲頁的必殺招。透過這招,我跟無數的粉絲結為朋友,甚至還有人成為我的客戶。就算離開的原本工作,這些人也成為我的鐵粉。
  
只要回文,我都會點進留言者的粉絲頁,看看他有沒有設定暱稱(會用括號呈現)
  
如果有就用暱稱叫他,如果沒有,就直接叫他的名字,我保證對方會倍感親切👫
  
只要多叫幾次,他們就會越來越喜歡在你這留言,因為人就是喜歡被尊重,被叫名字代表被重視,用心對待你的粉絲,不下廣告不抽獎他們也會來💓
  
  
訣竅三:善用6W1H
  
6W1H是現實中跟人對話的技巧,但在網路上也可以使用,它的意思是英文的六種問法句型。
  
1.問人 Who
2.問事 What
3.問時間 When
4.問地方 Where
5.問原因 Why
6.問狀態 How
  
當有人留言的時候,你就可以叫他暱稱,然後問他對事情的看法,我保證對方只要是正常帳號,幾乎都會回應你。
  
人就是有這自然反應,被叫名字問問題,不回答就是會怪怪的,所以我們可以利用這點,讓粉絲跟我們互動🎉
  
  
訣竅四:使用聊天機器人
  
聊天機器人可以設定好貼文,讓使用者為了索取資料回應。
  
也就是強迫使用者跟你互動,只要你開放索取的資料有價值,一定可以產生互動。唯一的缺點就是這一招必須製作價值內容,相當費時費工。
  
當然也有小撇步可以不用製作那麼多價值內容來經營,但那不符合我的社群之道,就不在本貼文教了。
  
  
#還想知道什麼技巧可以告訴我
#我會優先寫有人想知道的技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