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0日 星期二

桌遊短評《蒙巴薩》

知名桌遊設計師AP的作品,當年購買的時候還不認識這位老師,隨著桌遊玩多了,大概了解這位設計師的風格。

蒙巴薩可能是他知名作品中,設計較不好的一款。
因為《蒙巴薩》給我的印象,就是機制複雜回饋感低落。

我是可以打深度策略的桌遊玩家,當初為讀懂《蒙巴薩》的規則就花了我不少時間,教會人玩也花了不少時間。但這決策過程,一點也不有趣,讓我覺得有為複雜而複雜之感。


而且讓人覺得好笑的是,在玩法與機制結合得也很怪,舉例來說玩家因為運氣而翻到的香蕉數量,會影響你的股票獲取。我能理解設計師是想將這代表貨物買賣獲取利潤後,進而購買股票的過程,但由玩起來就是翻卡運氣拿股票。

如果是這位設計師的作品,我寧願去玩《大西部之路》系列,《蒙巴薩》出版時代的作品,那我寧可玩《斯凱島》。

《蒙巴薩》由我看來唯一的優點,就是德策結合了一些區域控制要素,這在當年非常新鮮。

🦊狐姊的BGG評分:★★★★★可有可無

~圖片來源~
封面:自行拍攝
設置畫面:BG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