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4日 星期日

桌遊短評《奧爾良》

剛問世時是很驚艷的遊戲,罕見的使用抽袋構築。在那時有使用「構築」機制的遊戲,不外乎卡牌、骰子這種兩種,而奧爾良為我們帶來第三種。

玩起來相當好教學且順暢,且富有策略性。不過弊病很快就顯露出來,就是玩幾次就會發現遊戲就是那樣。並不是說遊戲規則簡單沒有策略性,而是玩起來真的就是「那樣」而已。


(在玩的當年就這麼想,並不是以現在眼光來看,當年我更樂於玩農家樂、電力公司、神秘大地,而非奧爾良)

加上《奧爾良》是傳統德策,所以跑分跟遊戲主題沒有太大關聯,你並不會從中獲得多少主題體驗。




我看到很好的評論,他說:「比起解設計師的謎題,我更想跟優秀的玩家互動。」
而奧爾良正是一款典型的「德策解謎」遊戲,從設計師出題中找出最佳解。
這遊戲我會推薦給少玩德策的玩家玩,但經常打桌遊的人,我並不會特別推薦這款桌遊。

🦊我的BGG評分:★★★★★★


~圖片來源~
封面:自行拍攝
收納:自行拍攝 (已絕版的烏鴉盒子版)
遊玩:BG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