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5日 星期二

人有靈魂嗎?我們來到地球是一場遊戲?


 
(1)
Q:我們擁有靈魂嗎?
A:有的,許多證據都顯示人類擁有靈魂。
  

(2)
Q:身心靈有派說法,認為人的靈魂起源都是同一處,彼此就是分裂的自己,您怎麼看?
  
A:我反對這種看法,每具靈魂都是獨立個體,人類有集體潛意識,但每個人仍然是獨立的。另外有強大的精神力量,甚至單獨還能撼動集體潛意識。
  

(3)
Q:靈性圈很多人認為,大家投胎來地球就是來遊戲、體驗的,您怎麼看?
  
A:反對,出生在地球上不是來遊戲的,如果說「體驗」尚能接受,但絕對不是遊戲。事實上地球上很多靈魂都是新生靈,部分則是人世間沒放下,又或受到輪迴機制影響,所以又重新投胎為人類。

事實上我會想寫這篇文,就是想大力駁斥靈性圈認為生而為人就是來「玩」的觀點。
  
靈性圈有人會用電玩來比喻人生,那很好我也用電玩來反駁。
  
如果生而為人,真的是來地球「玩」的,那請看看自己的出身,這真的是公平的遊戲嗎?
  
我自己是電玩玩家,也在遊戲公司服務過,基本上玩家們會盡可能選擇自己有利的條件,看看多少人刷首抽就知道了,就算不那麼計較開局,所有玩家也都會希望遊戲是「公平」的。
  
但看看靈性圈的說法,有一派認為來地球就是玩,那難道地球上大部分的人都是蠢貨,居然都選擇平庸的開局嗎?
  
這部分也是有人反駁,如果遊戲太簡單,那就不好玩了。
  
確實,我同意這樣的觀點,但很顯然的在真實社會上,玩家的難易度超別到極大,已經不是簡單難度到地獄難度的差別了,你出身在有錢人家、政治世家,跟出身在平民家庭、貧窮家庭,能獲得的資源(還有成長必要的知識、經驗),差別到極大。
  
與其說是大家投胎選擇難易度,更有可能是:
  
1.受到前世果報影響,今生投胎好壞看上輩子福報與業障
2.新生靈,兒童約3~4歲形成靈魂,非洲難民大多不是上輩子做壞事才投胎到非洲,純粹新生靈。
  

(4)
Q:有種說法地球是考場,您認為呢?
  
A:有可能,這也比來地球玩更有說服力。比起靈界,地球有很多問題,因此也考驗我們的智識能力與道德。試想,如果我們在一個烏托邦世界,所有人都不用工作,也無生老病死,那如何辨別一個人是否努力,道德好壞?
  
今天再窮,都不能違背良心賺錢,正顯出真的有道德。
  

(5)
Q:有一派人認為地球其實是監獄,您覺得呢?
  
A:絕對不是監獄,如果是監獄那就太大了。去看看現實中的監獄,再人道的監獄都還是有限制範圍。依照人類的科技發展,我們遲早能殖民外太空,如果是監獄不可能給你出去的。
  
  
(6)
Q:您對輪迴有什麼看法?
  
A:爛透了,這是婆羅門教唬爛的制度,並不是自然法則,但因為人類的集體潛意識非常強大,信以為真導致許多人死後真的會輪迴。
  
另外也因為輪迴機制(孟婆湯),我更篤定我們來到地球並不是「玩」的。
  
如果在地球生活真的是來玩的,那麼我們應該保留上輩子的記憶才有利。
  
比如說我上輩子有什麼遺憾,那這一次投胎,我就要彌補這遺憾。
  
當然我聽過不少說法,就是說如果我們真保留前世記憶,那來重新投胎就「不好玩」了。
  
關於這論點,我也持反對意見,同樣拿「遊戲」來比喻。
  
不管是手遊、電玩、桌遊,這些遊戲都有目標,不管是練等級、贏比賽、打倒BOSS,遊戲之所以是遊戲,正是因為有目標努力才存在。
  
但顯然的人生並沒有明確意義(人生要由你來定義,但顯然這並非一種「遊戲」)
  
如果人生真的是一款遊戲,理應我們要保留前世記憶(至少也要留下前世目標)
  
比如說我上輩子沒有當上電影明星,去世的時候覺得很遺憾。讓我這輩子應該出生時就要明確記得這項目標,這樣我在長大成人的過程才能為這目標去努力,進而彌補上輩子的遺憾。
  
但顯然的,這社會上大部分的人都是渾渾噩噩,每天只能上班打卡,下班耍廢……你跟我說這是遊戲?
  
我就問大家,你們人生快不快樂?滿不滿意?跟真正玩遊戲(手遊、桌遊、甚至是從事興趣,例如Cos)相比,人生是不是對大多數人而言糟透了?
  
顯然的人生更像是考場而非遊戲,而知道這一點,會對看待人生還有運用心靈力量很有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