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2日 星期二

女王的榮耀:國產R18遊戲解析

#淫蕩女王的治國方針
狐姊要為你介紹的是國產遊戲「女王的榮耀」。
玩家扮演的主角為艾莉莎公主,在劇情開頭就會面臨國家滅亡,兄長戰死、父王去世的悲劇。
所以臨危受命即位為女王,要治理搖搖欲墜的諾曼王國。
由於諾曼王國敗給西斯特帝國,西斯特帝國的皇帝又是好色之途,而旗下的黑龍騎士團又是個個人高馬壯,精力旺盛的騎士。

 
因此劇情開始之初,你懂的。
我們艾莉莎女王,為了避免國家滅亡,只好初夜大混戰,滿足黑龍騎士團。
不過明明就是初嘗禁果,卻能一次應付數十人,說明了艾莉莎女王擁有超乎常人的天賦,而遊戲故事就此展開......
🎮[遊戲玩法]
玩家扮演艾莉莎女王治理諾曼王國,現在比起單純的電子小說,我更喜歡這種帶有一些可操作的文字遊戲。
女王的榮耀在操作選擇不多,僅是每個月對於國家方針做粗略的選擇。不過光是這樣的設計,在輔以國家數值的成長,就可以有不錯的代入感。


 
但在選擇選項時,並沒有相應的圖示演出,只有文字跳動,是遊戲偷懶的地方。
比如說內政大臣問你,今年我們應該要加強:軍事、經濟、民心、拉攏貴族,哪一件事?
你選擇了「軍事」,那麼畫面只會跳出「軍事+2」的訊息,沒有任何圖示,這邊就讓人感到粗糙。
如果是遊戲製作預算有限,可以參考美少女夢工場4,跳出簡單的人物圖,表示施政即可。
透過圖像化,可以避免僅跳出文字的趕工感。

在劇情關鍵時,女王艾莉莎可以選擇要不要出賣靈肉來換取重要情報,我自己在玩的時候通通都是出賣啦!
不知道是不是遊戲作者把艾莉莎女王當親女兒,因為艾莉莎女王能出賣靈肉的對象,幾乎都是帥哥、猛男。
所以雖然艾莉莎女王照遊戲預設,是要到處出賣靈肉來換取政治幫助,但我覺得艾莉莎女王自己其實玩得也滿開心的。
尤其她的人設是清純少女,但骨子裡卻相當享受用肉體交換政治利益,這點反差讓我相當讚賞。
唯一比較心痛的,應該就是首席女僕西格莉德。

🌷
[首席女僕西格莉德]
西格莉德是女王艾莉莎的首席女僕,從女王還是公主時就伴隨在她身旁。
從劇情開始時就有些選項可以讓女僕去賣,而不是要讓女王賣。
但如果選擇讓女僕賣,從女僕的表情上可以看到她痛苦到流淚,所以能知道淫蕩的是女王的天性,不是女僕的天性。
但為了完整蒐集CG跟劇情,只能讓西格莉德去賣一下,不然說真的看到寶貴的女僕被糟蹋,真的是很讓人痛心。
遊戲在中期時,玩家也會間接發現西格莉德為何會因為出賣靈肉而流淚,這邊我就不劇透了。
這邊我也做個小補充,我滿喜歡西格莉德這名角色,精明幹練的銀髮女僕,讓我想起《東方project》的十六夜咲夜,每名能幹的女主人,後面都要有一名能幹的女僕,不錯。

🖋[文本要再下功夫]
作者可能想呈現治國的困難,所以在遊戲中安排了許多莫名死亡的Flag,就算你勵精圖治,國家還是可以隨隨便便就被敵國打下。 這種死亡Flag我覺得實在是沒必要,因為這樣只是讓玩家反覆讀檔而已。

就算後期國力大增,還是隨便就能被敵國打下首都,諾曼的士兵都是紙糊的嗎?
再來從文本表現上,我覺得作者對於文字的表現功夫仍需要加強。
尤其是在性事的表現上,可以有更深刻的描述。 常常會有劇情你看得很爽,才正要開始爽的時候,劇情就結束了。
聲優也受限於文本的設計,感覺沒有更好的發揮,是滿可惜的的地方。
不過值得讚賞的是,CG倒是給得很大方,對象與場景還算豐富,不少地方都有可看點。
加上玩家常有選項決定要不要讓女王或者是女僕出賣靈肉換取政治利益,這讓玩家遊玩起來感覺更加興奮。
 
🤴[男角人物立繪有點不協調]
不知道是作者不擅長畫男角,還是有將部分立繪外包。
我覺得許多男角的立繪不是很協調,倒不是說畫得不好,但就是不像同一款遊戲出來的角色。
同樣是華人製作的遊戲《聖女戰旗》(正常向),裡面所有男角都很一致,你都能清楚看出那些角色是出自於《聖女戰旗》。
但是在《女王的榮耀》,很多角色我覺得很像硬湊上來的。
不過一進入H-CG,男角就會變成一般無臉男角,所以實用度沒有太大影響。

但女王和女僕跟重要NPC性愛的時候,我個人會傾向讓NPC保持立繪的樣子,這樣子的表現手法,會讓女王跟女僕看起來更風流。
再來是女王跟女僕進入性愛時,常常衣服就是全剝狀態。
雖然姊是不介意直接來,但少了層層剝開的樂趣,也讓性事的深度不足,這也是姊認為美中不足的地方。

🎩[小結:紳士值得一玩]
整體來說,《女王的榮耀》是一部有趣的作品。
雖然在治國方面設計得很粗糙,但有總比沒有好,加上常可以讓女王艾莉莎跟女僕西格莉德為換取政治利益,出賣靈肉的感覺就是特別爽。
遊戲結局有3種,但是跟治國結果沒有太大關連,這又再讓治國的趣味性大降。
雖然不需要用美少女夢工場的標準,來要求國家不同結局時要有不同畫面,但至少可以強化文本描述,不同的國家狀態面臨結局時會有什麼成果吧!
幸好CG的實用性跟聲優配音彌補了這一點,滿多場面我都覺得女王艾莉莎跟女僕西格莉德的姿勢、神情都滿性感的。
作者也有設計國家地圖,會因為遊戲的進行,而影響到領土的分布,也算多少彌補治國遊戲性不足的地方。
對這部遊戲,我是認為滿適合紳士買來消遣一個晚上的。
如果你是紳士,可以買來體驗一下淫蕩女王的治國故事。

+出賣靈肉交換政治利益很爽 +CG與配音實用度不錯 +女王艾莉莎表面清純骨子淫蕩很棒 +女僕西德莉德欲拒還迎很棒 +帶有點經營要素好玩
-治國設計粗糙 -男角立繪不協調 -文本設計不太行 -莫名多的死亡FLAG -遊戲整體來還是有趕工之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