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6日 星期四

狐姊談加密貨幣(7)STEPN(GMT)


跑步也能賺錢,你相信嗎?
近期幣圈很流行的鏈遊項目叫做STEPN,是一款虛實結合,在現實中跑步也能賺錢的遊戲。
  
運動可能不是每個人的習慣,但是講到賺錢,就很多人有熱忱。
  
看到先別急著投入,可以看看我的想法,再決定自己是否參與。
  
首先STEPN是一種鏈遊,也就是使用在區塊鏈上運行的遊戲,它之所以能跟市面上手遊不同,產生巨大經濟效益的原因在於區塊鏈難以被造假,所以在上面賺到的錢,類於真實的錢。
  
而你想要在上面賺錢,你必須要先購買鞋子NFT,這些鞋子NFT就是手遊中的裝備,你必須先花真實的錢課金,有了裝備才能開始賺錢。
  
而這就是投資風險。
  
  
因為現在市面上已經普遍知道玩STEPN可以賺錢,而且是很快速賺錢的那種,所以有很多人進場投機,而這將快速提高鞋子的價格,這也會使早入場的玩家有更多的收益,但進而也提高入場的門檻與風險。
  
一旦入場的玩家沒有穩定的以相同的倍率成長,那麼當鞋子沒有辦法賣出那麼多時,價格可能就崩盤了。
  
而這時你是後入場的玩家,花了好幾萬買鞋子,但沒過多久就鞋子就只剩下幾千塊,你跑步能賺的錢也只剩下幾十元,這就得不償失了。
  
  
當然這項目方也是不斷的設計各種方案,去維持它的經濟平衡,也計畫推出各種獨特的鞋子,還有不同的合成方案,藉此營造市場的多樣性,這都有助於市場的價格穩定。
  
我自己有學生稍早入場,在此遊戲獲得很不錯的收益,看到那驚人的收益後,我心動到跑去下載該遊戲的APP,不過在買鞋前我又恢復了冷靜。
  
「我是真心想跑步運動,還是想從這遊戲賺錢?」
  
別忘記這是一款鏈遊,鏈遊還是要回歸最根本的「遊戲好玩」才會營運得久。
  
我本身有運動習慣,在主要是重訓、放鬆, 很少做有氧運動,更不用說是慢跑。
  
  
如果這遊戲的經濟崩盤了,我投入的錢拿不回來,但假如我很喜歡慢跑,那麼在這過程我參與到了一次有趣的體驗。
  
但我並不熱衷慢跑,而這時候付出時間、心力卻崩盤了,我得到的只有滿滿的懊悔。
  
  
所以我並不沒有進入市場買鞋開始跑步,而是很欣賞團隊對於遊戲的設計與開發。
  
在STEPN這款鏈遊中,有兩種加密貨幣,分別為GST與GMT。
  
  
🪙GST
  
遊戲代幣,只要購買鞋子並定時跑步就可以賺取,是許多玩家參與這遊戲第一手的獲利來源,主要在遊戲內用來修理、升級鞋子,可以視為一般手遊中打怪掉落的金幣。
  
本身具備兌換法幣的價值,數量無限供應。
  
  
🪙GMT
  
項目方治理代幣,只有高階玩家可以獲取,一般來說持有治理代幣可以擁有一些特權,像是投票決定未來營運方向,稀有商品兌換等。可以把它視為一般手遊中的鑽石(元寶),只有儲值或完成活動才能獲取。
  
本身具備兌換法幣的價值,數像有限供應。
  
  
因為我個人是滿欣賞STEPN的設計,但我本身真的沒有跑步運動習慣,也對蒐集鞋子沒有興趣,更正確來說,我對蒐集運動鞋沒有興趣,我比較喜歡高跟鞋。
  
這就跟投資股票很類似了,對於一家上市公司,你可能對它的服務沒有太大興趣,但是你看得出這家公司是有發展潛力的,所以你購買他的股票。
  
  
我對於STEPN這遊戲本身沒興趣,但是我覺得它的設計滿有趣的,所以我決定購買該團隊的治理代幣,是看好這團隊的發展。
  
不管是STEPN發展成功,或是STEPN發展不成功,但是該團隊開發出下一款好的鏈遊,都有助於GMT的上漲,而這就是投資。
  
  
你可能會疑惑說,STEPN發展不好,那GMT不是應該會下跌嗎?
對,通常來說是這樣,但最近項目方宣布招募第四鏈合作方,也就是開啟「第四世界」。
  
而且它允許第四世界開發不一樣的遊戲,也就是不需要做成跑步賺錢的遊戲,允許的自訂義範圍有:
  
✅遊戲敘事
✅主題顏色
✅功能型代幣
✅ NFT 的視覺效果
  
這樣子就可以吸引到不同類型的玩家,增加遊戲的族群。
  
而對於該團隊的整個大世界,特色則有:
  
⭕能量共享
⭕GMT 能跨鏈使用
❌實用代幣 (如 GST) 無法跨鏈通用
  
哇!我看到時覺得超興奮,第一點跟第二點的設計,這才是真正的「元宇宙」啊!
  
  
目前市面上的鏈遊或區塊鏈的運用,大多指示把網路世界原本的東西搬到區塊鏈上罷了,整體元宇宙的口號還是趨於流行而非實際。
  
但是在不同的遊戲,可以實現能量共享、GMT跨鏈使用,這就是真正元宇宙的體現。
  
  
就好比傳統線上遊戲,一個人喜歡日式奇幻當勇者,另外一位喜歡在中國武俠當大俠。
  
兩個人在不同世界冒險,彼此是不相關的人。
  
但現在透過元宇宙,兩個世界可以交換能量、鑽石,你在日式奇幻取得的勇者之劍,可以在中國武俠換成倚天劍。
  
這真的是太有趣了!
  
  
👉本文為真實投資經驗,但投資仍有賺有賠,參考本文須自行負責。
      
---


📷照片故事:
照片中出現的是女高中生「喜多川海夢」,因為平常上下學所以會走路跟跑步,對於錯過最佳時間入場STEPN,她覺得很不開心,所以吃點心嘟嘴生悶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