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9日 星期一

為什麼我這麼努力還不會成功?



#因為努力只是獲得成功的門票
  
有些人對努力抱持至著不正確的幻想,覺得只要有心就會成功。
  
這絕對是錯的,要做對方法,你才會成功,而努力只是獲得成功的基石。
  

簡單來說,如果想要成功,你必須要先努力,但努力並不是成功的掛保證。努力帶給我們的好處,是以下這三件事:
  
  
1.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成功,所以你必須堅持,堅持到你成功。
  
2.努力可以讓上面的人注意到,如果他們覺得你很不錯,就有機會得到他們的賞識,得到他們的提拔,就會幫助你成功。
  
3.任何專業都需要時間養成,你必須持續努力,磨練你的專業,有一天才有辦法出人頭地。
  
  
昨天我寫了一篇文,談到努力本身就是一種天賦。
如果你不具備這種天賦,那麼你在努力上確實會比較辛苦。
  
但說真的,就算是我這種具備 #努力天賦 的人,依然也會覺得辛苦,要克制自己想玩的慾望,專注在本業上,真的是不容易的事情。
  
所以就算你沒有這種天賦,你依然要想辦法專注,至少你要比同儕同行強,你只要比你的同儕同行努力20%,長時間堅持下去,你就會讓他們看不到你的車尾燈。
  
  
🚗🚗🚗🚗🚗
  
  
假如你已經努力,天天都專注在某項專業上,而且已經持續一年了,卻還沒有任何成就,或是處於沒沒無聞的狀態,那麼你就必須檢視,你努力的方向是否錯誤:
  
💡有經營社群平台嗎?
  
你有好好經營社群平台嗎?我們的努力要被看見,首要就是在社群平台上有完善的經營。如果沒人看見你的努力,那你能發揮的影響力就會有限。
  
  
💡有挑對產業嗎?
  
如果你的目的是賺錢,或至少可以賺到生活費,那你努力的產業正確嗎?我以前很希望在桌遊上大發利市,後來錢賺是賺到了,但金額非常少,這是因為台灣桌遊產業市場太小的緣故。那麼我就不該繼續在桌遊上想著可以賺很多錢,而是要把眼光放到別的產業上。
  
  
💡有找到夥伴嗎?
  
單打獨鬥的時代已經過去,現在想要成功,一定要有夥伴支持。現代因為網路發達,不需要大家一起坐在辦公室辦公,你可以跟我一樣組成衛星聯盟,在需要的時候,知道要找誰就行了。
  
就算你跟我一樣,屬於 #全能型 創作者,依然會需要夥伴,尤其是不屬於創作的瑣事,我都會選擇外包出去。
  
當你可以全神貫注在擅長的事情上,就可以發揮更強大的力量,你的成功機會也就大上許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