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6日 星期一

【少女前線】HK416的故事04:小偷

我感受到自己的心臟高速跳動,腦袋整個暈眩了起來。這樣子不行,不管發生什麼事情,要先冷靜下來,釐清現場狀況,才能處理發生的事件。

我大口吸氣與吐氣,並在心中如此告訴自己,我到格里芬任職指揮官,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在與鐵血激烈的戰鬥下,各種事態都見過,雖然今天這種離奇駭人的事情從未發生,但總是有解決辦法的。

首先我觀察HK416的舉動,從她一臉幸福拉著我往前走的樣子,可以推測出她沒有敵意,至少現在是安全的,否則如果她要殺我,那就如同她把蠍式殘忍地幹掉時,一起把我做掉就可以了。畢竟我只是人類,身體素質是遠比不上這些戰術人形,HK416只要有意思,我應該也會輕易地倒下。

 pixiv_id=66699058

不過,就這樣順著她的意,事情是否會往更糟的地步發展呢?我是不是該做點什麼?比如使用擒拿術,先控制住HK416,然後再好好質問她的打算。戰術人形雖然有比普通人類有更大的力量,但講求借力使力的擒拿術,HK416如果硬要掙脫,反而手臂會斷掉。


不過我又有點下不了手,畢竟HK416是我重要的夥伴,就算她做出背叛,我也很難對她下手…….更不用說她外表是女孩子。可惡!為什麼戰術人形要做成女孩子的外表,如果是男人,就算感情再好,發生這麼大的事態我也可以先拿下他,再好好質問事情原由了。

「指、揮、官……?」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HK416對我沒有敵意,再考量我們過往的交情,說不定我可以取得她的信任,然後再找機會向總部求援。

「指、揮、官~?你在想些什麼呢?」

現在不管怎麼樣,我應該先安分些,不要激怒HK416。因為還不知道她目的為何、會做些什麼,既然她已經拿下了9A91與蠍式,就說明這次事件不是鬧著玩的。

「指~揮~官~我建議你不要輕舉妄動喔」

HK416突然晃到了我的前面,用可以看穿我心思的銳利眼神瞪盯著我,我心裡顫了一下。她方才不是自顧自地拉著我往前嗎?怎麼注意到我有其他想法。

「呵呵呵…..指揮官,我剛剛叫你好幾聲,你都沒有反應,當然說明你心理有鬼囉!」

「呃……」太專心思考應付HK416的策略,反而忽略了現實應對,這樣遭來HK416

「不過指揮官這麼精明,光是愛。的。叮。嚀,可能沒什麼用,還是給點警告好了......放心,我不會對指揮官做什麼事的。」自言自語的HK416,從口袋中拿出手機,然後將手機螢幕對著我,畫面浮現的是M4 SOPMODII,但與平常的她不同,她現在正被反綁在椅子上,眼睛被蒙了起來。右下角寫著LIVE,看來是即時影像。

「指揮官,看到了嗎?椅子角落旁的2,4,6-三硝基甲苯。」HK416用手指點了點螢幕角落,我不經睜大了眼睛,倒吸了一口氣,HK416到底做到了甚麼地步,竟然拿出2,4,6-三硝基甲苯,

「指揮官,您是領導我們指揮部的聰明人,相信您應該不會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吧?」HK416刻意用很恭敬的聲音跟我說話,讓我冷汗直流,我當然知道這是什麼東西,這玩意兒用平易近人的說法,就是「黃色炸藥」。

「呵呵呵......這些東西雷管,已經跟我手機即時連線,只要按下按鈕,SOPMODII的身體,就會像爆米花那樣『碰!』的炸開呢!」

416特別加重『碰!』的語氣,並用手勢表現爆炸的感覺,讓我覺得毛骨悚然。

416,為何要做這種事?妳知道自己在做些甚麼嗎?」

「當然知道,就是按下按鈕,SOPMODII的身體,就會像煙火一樣,美麗的四分五裂呢!」

「不!我不是問這個,而是問妳為什麼要挾持AR小隊成員?」

「嘛……這晚點後會告訴指揮官,但現在還不是時候,我想要你配合我做一些事情。」不知道HK416盤算著什麼,讓人感到畏懼。

「配合什麼事情?妳先放了SOPMODII再說。」

「指揮官,這可不行。SOPMODII可是,我手上重要的籌碼,為了讓指揮官乖乖配合…..我,可是做了許多事前準備工作。」HK416晃了晃手上的手機,繼續說道:「對了!提醒您,千萬不要想搶我手上的手機。」

「唔……?」我想做的又被看穿了?

「我身上還有其他引爆裝置,手機只是其中一支。因此指揮官,您不將我擊倒,是沒有辦法解救SOPMODII的。」

「把妳給擊倒……?」我盯著HK416,妳說擊倒身為戰術人形的妳嗎?我摸了摸腰間的手槍…..啊?我的手槍呢?

「指揮官您是在找這東西嗎?」不知道甚麼時候,HK416手上竟拿著我的手槍。這時我才想起,剛剛HK416牽著我走路,還有貼著我說話時,我對她竟然沒有任何防備…..是夥伴反而讓我大意了嗎?太糟糕了。

就在我瞪著HK416的時候,她突然將我的配槍丟到了地上,接著她將自己腳抬了起來,朝我的手槍用力一踏,頓時手槍的配件四散而去。

「!」

我看得目瞪口呆。

「這個是,HK416,真正的實力。」

我知道戰術人形有優於人類的體能,但是這瞬間爆發的動能,仍是超乎一般戰術人形的。這時我想起被折斷了兩半的9A91,別忘記9A91也是戰術人形,意味著鋼鐵之軀,但是如果HK416有力量將其折成兩半的話……

「沒有勝算…..」赤手空拳的我,是不可能正面贏得了HK416的。就算使用擒拿術,依照HK416這種動能,恐怕也能輕易地將我給架開吧!更不用說身為戰術人形的特種部隊,她的軍事格鬥術水準可能不下於我,搭配這種怪力,我應該會輕易地變成肉醬。

「所以,就請指揮官乖乖配合,我保證指揮官,不會受到任何傷害,好嗎?」HK416將雙手置於自己背後,歪著身體露出笑容看著我。

「好吧。」

事到如今,只能先配合HK416,看看她到底打算做些什麼。另外也祈禱指揮部其他成員,可以盡快發現情況有異。HK416鬧出那麼大的事件,我想不管是戰術人形還是其他格里芬的工作人員,很快就會注意到了。

「那麼,接下來我想帶指揮官去一個舒適的地方,然後看一些影片。」

「看一些影片?」現在事態這麼緊急,我怎麼還有心情看影片。

「放心,不會太長。而且是攸關,戰術人形的影片。」

……

好吧!所以HK416除了將同伴殺害外,還挾持了AR小隊成員當人質,並不知道弄了什麼奇怪影片要讓我看,看來這事情的嚴重性,已超乎我的想像。我不能再做讓HK416對我有任何懷疑,至少現在不能,所以決定不管HK416要求什麼,都暫且配合,並持續祈禱有其他人注意到事態有異。

就在HK416再度牽起我,打算將我帶到「舒適的地方」時,我忽然見到她的無名指上,有個閃閃發亮的東西。這讓我的情緒,由冷靜轉變為憤怒,整個血液直衝到腦門,原本冷靜的我忽然沒辦法自己,按耐不住情緒爆發了起來,一把握住了HK416的肩膀。

「說!妳無名指上的戒指,是從哪裡弄來的!」

HK416看到我的情緒變化,眉頭皺了一下,但很快又恢復冷酷的樣子。

而我一邊感受到自己的憤怒與顫抖,搖晃著HK416HK416對我緊抓著她的肩膀搖晃一事並沒有太多抵抗,只是冷冷地看著我。

「這戒指,讓指揮官這麼激動嗎?」

「當然!原來妳不只摸走我的手槍,連這個都偷走了。妳這小偷!」

「我是小偷嗎……?」HK416眼神朝下,看起來有些失落的樣子,不過很快地對我回說:「那指揮官你也是小偷。」

「我也是小偷?」我停止搖晃HK416,對她反說的話感到困惑。

「對!你也是小偷。」

「為什麼我是小偷?」

「因為你偷走我,重要的東西。」HK416用溫柔的笑容看著我……這是讓人溫柔,卻又讓人發冷的笑容。

「所以我說,指揮官。這枚戒指,只是還給應該持有的人。」HK416用愛憐的神情注視著套在她無名指上的戒指,並用纖纖小手細細地撫摸。

這枚戒指,是我送給我的妻子,TAR-21,塔沃爾的戒指。

---

事變前:平常的下午

在機房裡有一男一女,男的穿著軍官的服裝,看起來英姿挺拔,他在幫少女檢查機能狀況。而少女,並不是人類少女,而是戰術人形。她正在接受男性的檢修,並若有所思的跟男子聊天。

「指揮官,我對您來說,究竟是什麼樣的存在呢?」少女對著男子問道。

「怎麼突然問這個?」

「沒事,突然想到而已。」

「唔……

男子看著少女,少女不自覺抿住了自己的下嘴唇,看起來有點緊張的樣子。應該不是突然想到,而是想問這問題很久了。

「這個嘛……問題實在有點突然,不過我覺得妳們都是我的夥伴。」

「妳們?」少女眼睛眨了一下。

「對!我覺得戰術人形們就像是家人一樣,生活在一起,同時也一起工作,所以是夥伴。」

「不。」
少女搖了搖頭。
「我不是問指揮官對戰術人形的想法,而是要請你針對我,HK416有什麼想法。」

「我對HK416的想法嗎……?」我上下打量了下HK416,擁有一頭亮麗的銀髮、綠色的美眸,左眼下方有顆紅色的淚痣,讓人覺得有點冷酷又有點可愛的女孩子。

「就……美少女?」

聽到我的回答,HK416臉上泛起一些紅暈。

「還有嗎?」

「嗯…..還有作戰能力強、單兵能力高、服從指揮又有效率。」

HK416滿意的點點頭:「當然,我是最優秀的。」

「然後不太愛說話,個性有點孤僻,其他戰術人形跟我反映過,妳有時候看起來有些陰沉,甚至是讓人感到可怕……

但在我話說完前,HK416踢了我的腳一下,我嚇了一跳。
HK416,沒想到妳會突然踢人。」
我嚇一跳並不是因為感到疼痛,而是她竟然會突然踢我。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突然很想踢指揮官。」

……為何?」

「不知道。」

……?」

「算了。」

「怎麼了嗎?HK416。」

「沒事。」

「?」

「那麼,今天的檢修謝謝指揮官,再見。」
HK416不知道發生了些什麼,我們就草草結束了今天的檢修。

事後,我將這經過告訴了副官TAR-21,她聽完後笑嘻嘻地說我不解人意,我摸了摸頭,表示不解。

「這妮子原來隊指揮官也有這意思,嗚呼呼…..很好,這樣子就不會太無聊。」

「塔沃爾,到底怎麼了?妳們在想些什麼奇怪的事情。」

「女孩子的秘密哦!指揮官。」TAR-21用食指抵住自己的嘴唇。

「啊?女孩子的秘密?」女孩子是在想些甚麼呢?

「不過我是絕對不會輸給那陰沉少女的,嘻嘻嘻。」TAR-21突然摟上我的手臂,繼續說著:「走吧!指揮官,我們一起去吃下午茶。對了~春田小姐,也會一起來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