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5日 星期日

大五月花號:農夫擴充-充滿療癒動物Token



各位安安!這裡是狐狸姊姊。
這邊為各位介紹最後一款,我手上的Key系列作品,之後短時間應該不會再介紹Key系列了,所以大家千萬不要錯過呀!而這一次為大家帶來的是充滿療癒動物Token的大五月花號擴充,農夫擴充!!



  
當初聽到農夫擴充,望文生義以為是跟耕作有關的擴充,因為姊姊我對於農夫的興趣不大,所以就沒有入手。後來發現原來此擴充新增大量可愛的動物Token,而這種有可愛動物Token的遊戲,容易受到大小朋友,不分男女的喜愛,成了大五月花號必定要入手的擴充。

事實上它叫做農夫擴充,遊戲還是有新增一樣跟耕作有關的「道具」,就是小麥。還記得大五月花號的特色,是要利用馬車搬運資源嗎?現在我們可以透過餵食馬小麥,來暫時性提升馬力,每消耗一點小麥,可以提升馬的一點運輸量,使得增加運輸量的方式變得更多元,不再侷限於高運輸量的村莊板塊了。


農夫擴充也新增了競標船順位的獎勵,現在第一名跟第二名,可以各得到兩個黃金與一個黃金,不像原版那麼讓人興趣缺缺。為配合農夫擴充,也新增了一些特殊的船,比如說照片中有沒有看到三隻動物圖示的船呢?原來在大五月花號的農夫擴充,動物規定不能養在同一圈牧場,但是取得那艘船就可打破這限制,讓飼養動物變得更加方便。

農夫擴充的動物,其實跟兩款知名桌遊還滿像的,那兩款分別是農家樂跟卡卡頌,在農家樂裡,複數以上的動物,可以生出一隻幼崽。而在大五月花號裡,複數的動物若待在同一牧場,也可以生出一隻幼崽。而卡卡頌是知名板塊拼放並占地的遊戲。而大五月花號則是用動物來佔據牧場。

遊戲中的動物有牛、豬、羊,分別有三分、兩分、一分,一圈牧場裡,不管有幾隻動物,分數都只算一次,比如說牧場裡面有兩隻牛,那麼那圈牧場還是只算三分。

但如果將兩隻牛分配到兩圈不同的牧場,那一供就可以得到六分了。所以姊姊我前面說,這結合了農家樂跟卡卡頌的概念,讓自己的動物去占地增加分數。不過比較不一樣的是,大五月花號在取得動物,感覺沒有農家樂那麼卡,而且大五月花的動物占地只需要顧自己,不需要擔心別人搶地,所以玩起來跟那兩款經典遊戲,還是有非常大的差異。

姊姊我誠心覺得,農夫擴充補足了原本大五月花號資源種類太少的缺憾。在故事中我們是來到Key王國的殖民者,但是能取得的資源在原版中,僅有石頭、木頭、鐵、黃金,感覺民生上就是少了一些東西。但現在有了牛、豬、羊、小麥,這些Key村莊,就變得更完整更自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