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0日 星期一

大五月花號-商人擴充:更富變化性的Key flower



不知道各位朋友對前幾天介紹的大五月花號,還喜歡嗎?這一次要為各位介紹的,是大五月花號的商人擴充。不管是玩過或聽過大五月花號的桌遊玩家很多,但是知道它有擴充,而且還玩過的人就很少了。

事實上多樂桌遊有代理大五月花號的兩大擴充,分別是商人擴充與農夫擴充,今天先為各位介紹商人擴充。





 商人擴充新增了一些東西,由左上角依序為各位介紹。

新增內容
小木屋:有看到放在船的板塊上方的黑色小木屋嗎?拿取船的時候有機會取得,可以放在自己家園板塊上,提升升級能力。

新的船板塊:商人擴充因為增加小木屋,所以有新的六個船隻板塊,可跟原版替換,能力也略有差異。

擴建木塊:有綠色、藍色、紅色、黃色,四種顏色的正方形,已經升級過的村莊板塊,可以透過擴建板塊再次升級,然後在計分時再次計分該村莊板塊。

新的村莊板塊:商人擴充因為有新增可以使用的道具,所以也有新增這些特殊的村莊板塊讓玩家可以觸發拿取。


合約:照片上方長條圖版的就是合約,這也是姊姊我覺得此擴充最重要的部分,完成合約可以帶給玩家七分,也可以換合約上的一個指定物品,使它在必要的時候也能彈性換東西。




實測心得
商人擴充讓遊戲的發展彈性變得更大,基本上增加了兩個取分路線,擴建所要消耗的資源不大,但是依照升級過的建築不同,可以再次計算五分到十分,相當的優渥。

而合約取得較計分用的冬天板塊更有保障,在資源有餘裕的情況,可以穩穩賺七分,是相當好的選擇,試跑的時候姊姊我完成了三張合約,因此就得到了二十一分,有效運用了剩下的資源因此在遊戲內搶先拿到好的合約,是相當關鍵,也符合遊戲的主題「商人擴充」,我們每位玩家都是商人,所以要搶著簽訂利潤豐厚的合約,來獲得更多資源。

如果已經熟悉了原版的大五月花號,那姊姊我是相當推薦商人擴充,除了替換船隻板塊將帶給玩家完全不一樣的抉擇外,額外新增的兩條路線,讓玩家的取分方式更多元,更不用說強大的合約,效果甚至抵掉原版一些強大的村莊板塊,讓玩家競爭更為激烈。

新增的配件也讓人愛不釋手,看看那些小黑屋,蓋在自己的家園板塊,不覺得更立體更好玩了嗎?還沒玩過大五月花號的朋友,記得嘗試看看,這是一款巧妙結合板塊拼放、競標、工人放置,插畫精緻,宛如藝術品的好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