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7日 星期日

《砂之國度》台灣國產優異新作



#板塊拼放的創意作品
  
台灣很多桌遊設計師的遊戲,我都覺得不太行
而這次我玩到的砂之國度,讓我開了眼界
它結合了板塊拼放為中心
交織出簡單但又富含技術的玩法
確實讓人耳目一新
  
而這次有幸在預購期間
桌遊愛樂事招待了我這款遊戲
因此能先搶先體驗到這一款遊戲
這裡跟你分享下我玩到的心得🤗


  

世界上少見的機制組合
本次遊戲使用的兩大核心機制
分別為「卡片選擇」、「圖樣建立」。
  
這兩種機制在桌遊相當常見
尤其是前者卡片選擇
可以說是跟骰子一樣
已經是桌遊相當常見的一種玩法
  
但是結合這兩種玩法的遊戲
可以說是相當少
《砂之國度》確實讓我感覺跟玩過的遊戲大不相同
  
  


機制的呈現手法
在「卡片選擇」
砂之國度讓我可以設定想完成的目標
然後用各式各樣的板塊
拼成想完成的目標卡🎯
  
同樣是圖樣建立的遊戲
廣義上包含了卡卡頌、格格不入
但是卡卡頌與格格不入並沒有明確的圖案要完成
(卡卡頌是追求高分,並沒要求一定的圖案)
  
《砂之國度》在這方面給玩家目標
可以說是有明確的突破
  
  
畫風精緻符合亞洲玩家喜好
就電玩遊戲來說
台灣比較偏好日系精緻風
或者是韓式華麗風🌟
  
而這遊戲的出版社也深掌台灣人口味
走了日系精緻風🎎
  
不管是遊戲的人物封面插圖
或是目標卡上漂亮的房子
玩這遊戲的人都會感受到
遊戲美編的魅力
  
其實現在遊戲慢慢收藏得多了
如果只是換個主題包裝
但玩起來還是像以前玩過的遊戲
就覺得沒有什麼意思
  
整體來說《砂之國度》讓我覺得很不錯
雖然還沒有到讓我覺得已經到世界頂尖
但確實是一款走得出台灣🌏
可以讓外國人認識到台灣桌遊創作實力的作品

【早鳥優惠】 👉 http://se.piee.pw/AWVP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