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8日 星期二

【少女前線】HK416的故事06:核心



想到春田遭到
HK416的毒手,我整個火跑了上來,在衝動之下我掐住了HK416的脖子,HK416露出痛苦的神情。而這正是我想要的,既然妳造成了其他人形的痛苦,那麼就由我來造成妳的痛苦。

HK416神情看起來相當痛苦,原本我以為他會劇烈掙扎,沒想到她並沒有做出任何反抗,反而是將手溫柔的搭在我掐她的手背上。

「指…指揮官…呃…在您…殺死我前…可否…聽我說句…話呢…」

HK416的臉色已經轉為蒼白,無法呼吸十分痛苦的樣子,但她死到臨頭,還要說些什麼呢?我稍稍將手放輕了一點,讓她可以呼吸和說話。

「咳咳…謝謝您…指揮官,我知道您是不會殺我的。」

HK416咳了幾下,然後很快的恢復過來,不過我雙手依然掐在她脖子上,警界著她的舉動。





「我可沒有說不殺妳,我只是基於同情,想聽聽看妳這劊子手最後還想說些什麼罷了。」

沒想到我竟然會說出這麼狠心的話,我腦海突然浮現了我幫HK416檢修的時候,那樣單純的少女,竟然會做出這麼狠心的事情。但是我一想到分成兩截的9A-91、被玷汙的WA醬,以及下落不明的塔沃爾跟春田,我就沒辦法冷靜下來。

「那個,HK416我,要告訴指揮官的是,您也是殺害春田的劊子手。」

HK416可以正常呼吸後,對於我掐住她脖子的舉動毫不在意,自顧自地說話,顯露出陶醉的神情。

並繼續補充道:「這,也是我這麼愛您的緣故,因為您結婚時捨棄了春田,還將她給殺害了,我非常欣賞,這樣的指揮官呢!」

HK416看起來相當愉悅,我則大感不解,我殺了...春田?

「我殺害了春田?為什麼?」

「那麼,指揮官您就先放下雙手,讓我好好說明吧!」

......

我放下了掐住HK416的雙手,確實這樣的姿勢不能好好說話。

「妳說吧!妳說我殺害了春田,我不懂,妳到底是想表達什麼?」



作為格里芬瘩指揮官,我的工作就是率領戰術人形,擊退鐵血工造的人形,保護平民百姓的安全,我怎麼可能做出殺害春田這種事情,更不用說,我一點這方面的記憶也沒有。

所以HK416說我殺害了春田,我感到滿腦子疑問。雖然今天看到的景象,已經夠讓我疑問了。而且就我對HK416的瞭解,她不像是會開這種玩笑的女生。

「指揮官,我並沒有想表達什麼,只是陳述事實。」HK416說。

我觀察著HK416的表情,看起來一點也不像在說謊。
這到底是演技,還是我真的做過這種事情?
我緊咬著嘴唇,祈禱著416接下來說的事,都是騙人的。

「我沒騙您,親愛的指揮官,您親手殺死了...春田。」

HK416似乎看出了我的疑慮,我發現我的心跳,顫動不已。



---



HK416,妳說我親手殺死了春田?但是我一定這方面的記憶都沒有,而且我很清楚我自己的個性,殺人這種事根本做不到!」

我是格里芬的指揮官,但我不是劊子手。我指揮戰術人形與鐵血人形作戰,是為了保護善良的平民,而不是為了殺害鐵血人形。

更不用說是那位溫柔的春田,充滿母性氣息的春田,任何人,都下不了手吧!

而且講實際的,春田是我們的戰術人形之一,還是我的前副官,我根本沒有任何理由,要殺害春田呀!

「看來指揮官忘了,那麼就由416提醒指揮官做過什麼事情吧!」

HK416用手指點著自己嘴唇,然後側著頭俏皮地笑了一下,看到她的神情,我有點愣住,怎麼可以講得這麼自然。

在我呆愣愣的看著HK416時,HK416用剛剛點她自己下嘴唇的手指,黏著我的下嘴唇。

「是拆解哦!」

HK416的食指,貼在我下嘴唇上。

「拆…拆解?」

我握住了HK416的手臂,像娃娃學語唸著HK416的講出的詞彙。

「對!拆解~」HK416大力點了一下頭。
我殺害了春田,不可能!/圖:多原菌

拆解是工廠內指揮官所能下達的指令,只要打開儀表板,選取要拆解的人形,那麼就會有專人去處理她,而我們格里芬的資源倉庫,就會增加資源。

「是呢!指揮官,您不是拆解掉了春田?」

HK416撫摸著我的臉頰,溫柔地看著我。

「對…我是拆解掉了多餘的春田,但…那又怎麼樣?」

這邊我必須進行說明,由於戰術人形是高度自律型AI,在製造與程式生成時,必須隨機從資料庫中撈取。越稀有的戰術人形,就越難被製造出來。這聽起來實在是很弔詭,我們的技術竟然沒辦法直接製造出指定的戰術人形,而這方面的問題也是學術派爭論不休的課題。

總之,由於工廠投入資源後,可能會製造出重複的戰術人形,因此為了有效利用資源,以及避免人口過剩,我們會將她給拆解。而拆解戰術人形,可以得到替代核心,而這個替代核心,是用來強化戰術人形的重要物品。

舉例來說,每位戰術人形都是獨立個體,但是可以拿替代核心幫她們製造魁儡人形,性質上有點像是日本忍者的影分身之術,由於戰術人形是高智慧AI,所以她們除了可以自律行動,也能同步指揮自己的分身。

事實上目前我的春田已經有兩個魁儡人形,意味著春田出戰的時候,可以再帶上兩名跟自己能力相當、外表也雷同,直接聽從自己指揮的人形作戰。




「指揮官,您真的懂拆解的意義嗎?」

看到我陷入思考,HK416問了一句話。

「拆解......的意義?」

「對!拆解的意義。」

「呃.....

「怎麼了?」

「如果要完整說明,我可能要講好久。」

「沒關係,如果是指揮官的話,我很樂意慢慢聽。」

......好。」

我一五一十的把以前上課所瞭解的人型拆解知識告訴HK416HK416聽畢後,突然表情大變,彷彿成了狂人,瘋狂的神情毫不掩飾。

「啊哈哈哈哈哈!所以我說,指揮官您,也是劊子手,劊子手啊!」

「妳到底在說什麼,我聽不懂啊!」

HK416露出淒厲的笑容,我不自覺的發出顫抖。HK416眼睛睜得大大的,但是瞳孔並沒有映出我,而是看著不屬於這世界的東西。我也因為HK416表情急遽的變化,整個人愣住了。




「拆解,拆解啊!想想看戰術人形,被拆解後會是什麼樣子?廢鐵哦~廢鐵!是廢鐵啊哈哈哈哈!」

「等等等等…這搞錯了吧!所謂的拆解,不就是指拆掉武裝,然後讓她們變成民用人形,回到日常生活嗎?」

「啊哈哈哈哈......!所以我說啊!指揮官,您真的是什麼都不知道呢!不知道拆解是什麼,卻一直拆解,真的是笑死HK416我了。不過沒關係,您這樣的指揮官,我HK416啊!最喜歡最喜歡了!畢竟,其他的戰術人形,都是不需要的。指揮官,有我就足夠了。」

「等下,妳是在騙我吧?」

「不,我並沒有欺騙指揮官。」

「但妳說的跟我所知道的不一樣啊!所謂拆解,就是把戰術人形的武裝拆除,讓她們變成一般的少女啊!」

「嗯~這是大人的謊言呢!實際上拆解後的人形,就是廢鐵。沒想到指揮官您這麼有『童趣』,竟然相信大人的謊言。」

「不是吧!」

看著HK416的表情,很難覺得她在說謊,就算是說謊好了,為什麼要撒這種謊?
「妳快說,到底拆解是什麼!」

我忍住掐HK416脖子的衝動,大力抓住她的肩膀,大力晃著她。HK416就像斷線玩偶般,隨意我把她前前後後的搖晃。我江她抓得緊緊的,生怕她會飛走一樣,緊緊抓著。

「指揮官,您不用這麼激動的。」

「不,妳給我好好講白明,到底拆解是什麼,被拆解的春田下場是什麼。」

「您還真是關心春田小姐呢!」

「這不是當然的嗎?」

「負心漢,還真敢講呢?」
一瞬間HK416的表情恢復成之前相處的樣子/pixiv:63926663


「唔......

HK416這樣嘴,我頭突然痛了一下。不過HK416倒沒有往這邊追擊。只是嘆了口氣,然後繼續說著。

「指揮官,您應該知道,拆解三星以上的戰術人形,會取得替代核心吧?」

「是的,但那又怎樣?」

「您知道替代核心,是什麼東西嗎?」

「呃…幫戰術人形編制擴大的素材?」



替代核心,是將不需要的戰術人形,拆解所得到的道具,用此道具可以強化現有人形。最主要的功能就是為戰術人形增加傀儡,前面已經敘述過,傀儡人形的價值,就如戰術人形的影分身,具有實際的攻擊力及混淆效果。

「嗯…那是它的功用,但HK416想問指揮官的,是『替代核心』到底是什麼東西?」

HK416用墮入魔道的眼神著看著我,彷彿眼睛散發著黑色不祥氣息,我有種毛骨悚然的感覺,緊抓她雙肩的手,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鬆了下來,HK416也趁這個機會,一步湊到我前面,接著她的嘴湊到了我的耳邊,輕聲細語說。

「不知道對吧!沒關係…就讓HK416,告訴您真相吧!」

我秉住凝神聽著,到底真相是什麼?

「用人類的單字來說,替代核心,就是『心臟』哦!」




HK416在我耳邊說完,就歡欣雀躍著跳離我身邊,而我聽到這真相,難以置信的,睜大眼睛。

......妳騙人!」

替代核心,就是戰術人形的心臟嗎?那…那…我為了取得替代核心,拆掉了春田,這也就意味著......

「順帶一提,槍的星級越高,核心就會越大顆,因此拆解後可以分解成越多小顆的的核心呢!」
HK416邊走邊說著:
「所以我才這麼喜歡指揮官,畢竟您在拆解戰術人形時,眉頭一動也不動,這麼棒的人,要從哪裡找啊!」

「等等…告訴我,這不是真的…」

我手摀住了自己嘴,如果HK416說的都是真的,那我不單單是殺害了春田。

至今為止,我還殺害了,多少個戰術人形…?

我跟HK416,果然是同一類人?

...不可能!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