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日 星期三

《克蘇魯迷蹤》TOC創角方式:完整介紹

各位好,我是狐狸姊姊。
很榮幸要教各位,如何進入《克蘇魯迷蹤》。



這是一款充滿不可知,嘗試以人類之軀挑戰無限恐怖的冒險遊戲。
它TRPG的方式呈現,這是公認最自由,玩法最豐富的遊戲類型。

但在進入正題前,我想要先跟大家約法三章。


以下內容可能較為嚴肅,但這是維護所有參加者權益的重要準則。

首先TRPG是與真人一起遊玩的遊戲,所以互相尊重是必須的。本人在TRPG與桌遊帶了非常多年,見過許多不愉快都是來源自不尊重。

比如說「我這樣的決定,是否會害到隊友?」如果你在遊戲內有這樣的疑問,那在做之前就該跟隊友討論,而不是一意孤行,認為TRPG就是要「享受自由」就任意做誇張的舉動。遊戲是虛擬的,但在場的玩家是真實的。為了你自己的愉快,壞了別人的興致,就跟在電影院講手機,還講得很大聲沒有兩樣。

再來是給主持人(GM、DM、KP)額外的尊重,好的主持人在準備遊戲所花費的工夫,絕對超過你想像。很多事情批評很容易,但是做起來格外困難,好的主持人會盡量滿足玩家的需求,帶給一場豐富的冒險體驗。你可以適度與主持人討論,如何進行比較妥當,但請尊重任何主持人最終的決定。本人對折磨玩家角色並無興趣,一切只為合理進行遊戲。

如果你真的不喜歡某位主持人的作風,你應該是另尋其他主持人,或是自己跳出來當,而不是一昧的批評你參加的團。

另外,有任何在參加時不適當的行為,比如說頻繁滑手機,或干擾到別人演出,本人一定糾正,如果你沒辦法接受別人糾正,那千萬不要參加本團的遊戲,或許網團更適合你,至少主持人與其他玩家無法知道你是否有在滑手機。

強調:有人不遵守規範,我一定糾正,無法接受錯誤被指出者,請勿參加。讓所有玩家都能享受遊戲,是我這次開辦最大準則。

創角你總共會用到四份文件,首先你要閱讀TOC職業列表,選擇一個你想玩的職業。
原則上我不會干涉玩家選擇的職業,但如果整體相似度太高,我會暫時禁止掉某些職業。
(相信大家也不希望整團都是軍人、打手、混混,結果半點能解謎、補血的人都沒有吧)

▲請點選

選擇好想玩的職業後,請閱讀TOC角色創建指南,裡面有說明如何創建角色,最下面有我親自寫的創角範例,幫助玩家迅速瞭解如何創建一名完整的角色,另外請勿抄襲範例,如果我判定你是抄襲,那我會退稿,視同報名未完成。

TOC角色動力是供玩家參考,你角色會捲入神話事件的緣由,可以挑適合你職業或你喜歡的,來編寫完整的故事。如果不擅長創作角色,可以在配完配點後,再根據你的配點來寫角色背景,會比憑空創作角色容易許多。

如果你對創作角色有困難,或是對TRPG懵懵懂懂,那麼請按照以下步驟來獲得完整資訊。
 
閱讀上述文章,幫助你釐清TRPG與一般遊戲的差異。

閱讀上述文章,你會瞭解遊戲使用的背景,更有代入感。

閱讀上述文章,你會知道這系統的特色,以及如何去調查線索。

步驟四:下載 創角所需資料 

步驟五:閱讀TOC職業列表,選擇想玩職業。

步驟六:閱讀TOC角色創建指南,依照此指南創建角色。(動力參考與角色卡皆已附上)

有任何問題請在臉書粉專公開留言,不接受私訊。原因是如果使用私訊,同樣問題我會要反覆回答,沒辦法讓人爬文看解答。


最後,我推薦所有想參加的朋友,可以購買官方規則書,即《克蘇魯迷蹤》核心規則書。
進入官網後,右上角購買可以進入官方的淘寶,現在淘寶支援便利商店付費,以及貨運直送台灣自宅。官方規則書有完整的規則介紹,還有設定集,而且是完整的中文版。


如果你不懂如何購買,可以直接留言問我,另外做個聲明,我不會因為玩家購買規則書,獲得任何金錢酬勞,會推薦大家,純粹是對官方正版一個尊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