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8日 星期二

《開拓者》歡迎來到沙尖鎮


在沙尖鎮42年的歷史中,她面臨過很多困難,也經歷過許多繁榮。這是一個位於瓦裡西亞海灣的小鎮,漁民、農民和其他單純的居民們將這個社區建設成了瓦裡西亞少有的和平天堂。這裡的居民也知道曾經那段黑暗的時期,但卻沒有料到一個新的陰影將逐漸籠罩這個毫不知情的小鎮。




城鎮
這是一個簡單並且相對寧靜的小鎮,充滿了一個擁擠的社區所能具有的各種各樣的日常瑣事。沙尖位於失落海岸(Lost Coast)的中央,坐落在馬格尼瑪和風歌修道院(Windsong Abbey)之間。木制建築和雜亂的碼頭勾勒出了小鎮的天然港口,農田和富裕居民的莊園點綴在周邊的荒野之中。白天,大部分的鎮民都忙於漁業、農業、伐木業、玻璃製造和造船業。回家路上他們通常都會去沙尖眾多的酒館裡喝上一杯。

鎮上的一座劇院和一個所謂的博物館對於這樣小型的社區來說已經算是不尋常的娛樂了,不過沙尖真正的著名地標其實是老燈塔(Old Light),這座上古的燈塔倒在廢墟之中。

作為一個相對和平的小鎮,這裡沒有許多邊陲小鎮的危險和龐大城市的爾虞我詐,但是沙尖鎮依舊有屬於自己的麻煩問題。近年來發生的許多事情雖然在逐漸淡去,但恐懼卻依舊徘徊在人們心中,鎮上的居民通常將那段時間稱作「近年來的不愉快」。大約在5年前,一個瘋子偷偷潛伏在沙尖的街道上,殺死了幾十人,人們稱之為「斬人魔」。

這個殺手帶來的恐懼整整持續了一個月,直到最後人們發覺兇手是當地一個古怪的工匠,他在追捕中被殺死。而雪上加霜的是這件事情過去還不到一個月,當地的教堂就被一把火燒了個精光,這場火幾乎摧毀了鎮子的整個北面,並且燒死了當地的牧師。

不過沙尖現在已經從這些事件的陰影中走了出來,傷口逐漸癒合,城鎮也得以重建。許多鎮民都把即將到來的新教堂落成式看作是一個正式的標誌——標誌著癒合期的終結,生活將再度恢復正常。



統治
肯德拉德文林在過於的八年中一直擔任著沙尖鎮的鎮長。她是法律制定者、法官和一個和平主義者,她證明自己是一個能幹的外交家,而在必要之際也是個嚴厲的執行者——這些技能大概得益于她在馬格尼瑪度過的年輕時期和後來在瓦裡西亞的冒險。肯德拉的統治很有個人風格——有些人說就好像是姐妹風格一樣,因此她得到大部分沙尖居民的尊敬,她用自己火熱的性格和堅定不移的正義(比如在近年來的不愉快中表現出的那樣)贏得了居民們的喜愛。

為了保證沙尖鎮的善良正義,守衛隊長兼議員貝勒海姆洛克一直守護著沙尖的居民。海姆洛克是當地的英雄,正是他將連環殺手斬人魔繩之以法,得到眾人的稱讚。雖然說他需要處理的犯罪行為大多只是故意破壞和公共場合下的酗酒鬧事這種程度,但是守衛隊長本人卻是一個敏銳的聰明人和一個嫺熟的劍客,並且在罕見的罪行發生之際他也已經向世人證明過自己的能力了。作為鎮上的首席執法者,海姆洛克很清楚法律這個詞及其含義之間的區別,他經常會讓那些需要他保護的人得到這種好處。

撇開守衛隊長的工作不談,沙尖的居民也發現他們必須經常為自己而戰,特別是在週邊的農場上。在最罕見且最極端的情況下——就算是這樣他們一般也不會——只有私刑才能夠滿足憤怒的人們。


土地
沙尖的四周有長著少量植被的起伏石灰岩懸崖,有崎嶇的岩山野,也有青翠的荒野。這個地區的居民大都居住在這些地區之外。鎮子的郊外有許多農田,而漁民的家主要位於海岸的懸崖上。可耕種的農田在沙尖周邊是非常令人垂涎的商品,因為周邊都是石頭丘陵和無邊的石灰岩地面——還有一些石板形成的區域——打破了這裡鬱鬱蔥蔥的景觀。狼、蛇還有巨大的黃鼠狼通常主要獵捕這個地區常見的鹿和野兔,很少會主動攻擊類人生物。不過當沙尖延伸的海岸上起霧之際,每一個霧中的黑影都變成了怪物,當地有許多關於饑餓的野人、長翅膀的怪獸以及來自海裡的黑漆漆的東西的傳說。



建築

老燈塔
上古的燈塔,已倒在廢墟之中,沒有再使用。這是沙尖鎮最明顯的地標。

沙尖大教堂
阿布斯塔拉贊圖斯神父負責此教堂的日常事務,教堂供奉三位神祇,分別是:

德絲娜:旅人、星辰、幸運女神,形象是擁有藍色蝴蝶翅膀,身材姣好、美麗的黑髮精靈。流浪者、占卜師、藝術家特別喜愛此神祇,在她的庇護下將可與黑暗中的邪惡戰鬥。

格魯姆:力量與戰鬥之神,傭兵、角鬥士或酷愛戰鬥的勇士特別尊崇祂,信徒相信格魯姆的意志存在於每一塊鋼鐵中。形象是穿著黑色重鎧甲的騎士,手持雙手巨劍威風凜凜。

沙恩芮:太陽與醫療的女神,形象是擁有一對潔白翅膀,導引太陽能量並手持彎刀的熾天使,醫者、彎刀大師特別尊崇祂,祂將能摧毀死靈異怪,並為信奉者帶來光明。
上述神祇的信徒可在沙尖大教堂祈禱,並且只要捐贈一定的金幣作為奉獻,任何人都可以受到治療。

沙尖兵營
沙尖自衛隊,由守衛隊長貝勒海姆洛克指揮,但因人力不足,碰到問題時會選擇雇傭冒險者來替他們解決問題。

議事鎮廳
由鎮上最受尊敬並且有最影響力的地主們組成的議會,支援鎮長肯德拉的工作。許多議會成員都有他們自己對於鎮子的議題和願景,而市長乾脆俐落不說廢話的性格保證了議會的決議都是建立在共同利益上。

莎瓦的武器店
這裡是購買魔法武器和魔法盔甲的最佳去處,老闆娘莎瓦是一位擁有紅色短髮,看起來冷漠的大姐,但是一談到武器,就會相當興奮。

沙尖劇院
雖然沙尖鎮是人口僅一千多人的小鎮,卻罕見的具備了水準不錯的劇院,因此吸引了不少觀光客來沙尖鎮旅遊。

圖蘭達洛克學院
伊爾索萊.岡德薩斯是鎮上最強大的法師,而且也是大家公認最聰明的人之一。他開辦了鎮上的學校和孤兒院,也就是圖蘭達洛克學院。你可以向他購買各種法術卷軸,或者向他諮詢有關魔法和傳說的問題。

銹龍旅店
一番驚心動魄的冒險之後,鎮上的銹龍旅店無疑是休息和放鬆的最佳場所,美麗的旅店老闆娘海日亞茗子自己也是一名冒險者,雖然你需要為食物付錢,但如果你能完成任務,證明自己是個合格的冒險者,旅店中的房間就永遠對你免費。

海濱
沙尖鎮沒有太大的貿易活動,鎮民操著基礎的漁業,當地的幫派會在海濱出沒,他們稱自己為「斯卡尼」。如果你需要購買盜賊工具或者一些不很合法的商品,那麼最好來找這些暴徒和惡棍。

羽蛇
出售奇特的魔法物品,老闆飼養著長小翅膀的蛇,因此被稱為羽蛇。喜歡吞雲吐霧,觀察來店參觀的客人。


居民
沙尖是許多熱情的當地人的家園,各色人種形成了大體沒有偏見的社區。種族以人類為主,但也有少數的矮人與精靈在這裡生活,總人口為1240名,這裡列舉的是鎮子上幾個比較值得注意的居民。





政治家
肯德拉德文林:鎮長。
艾斯蘭瓦爾德瑪:鎮上最老的貴族。
提圖斯斯卡涅提:思想傳統的貴族,控制著沙尖鎮繁華的木材貿易。
海日侖竺:禁欲的貴族,鎮上玻璃工廠的老闆。

商店老闆
羽蛇:魔法物品店老闆。
莎瓦:武器店老闆。
紋德:沙尖鎮貨物最豐富的雜貨店的老闆。
塞達克德洛庫斯:誇張的演員,遊手好閒者,沙尖劇院的老闆。
伊爾索萊.岡德薩斯:魔法學院老師。
賈基奎因:盲鰻旅店的單腿老闆。

冒險相關人士
海日亞茗子:前冒險者,鏽龍旅店的老闆娘。貴族海日侖竺反抗性的女兒。
貝勒海姆洛克:粗聲粗氣但喜歡保護人的小鎮守衛隊長。
阿布斯塔拉贊圖斯:沙尖鎮溫和的當地牧師。
夏萊露:精靈女獵手,負責沙尖的巡邏業務,她會留意商路的狀況,觀察地精的動向,如果你正打算前往附近的荒野進行冒險,她能提供最實用的建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